孙耿街道召开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

2023-02-27 10:21: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朋

  为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近日,孙耿街道召开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街道班子成员、管区工作人员、各村党支部书记、两委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孙耿街道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实施方案》,对街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责任分工、重点任务、考核措施、奖惩办法、整治标准等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

  会议表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要提高站位、转变思想,深刻认识开展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升街道农村人居环境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建立长效的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机制,持续巩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联动。各管区、各村必须发挥主导作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各管区书记、村书记为第一责任人,要全力盯紧靠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担当,按照部门分工积极协调配合,共同推动工作开展,形成整治工作的强大合力。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任务。各部门、各管区、各村要坚持问题导向,对辖区内人居环境状况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工作台账,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到位。三要建立长效机制,营造整治氛围。各村结合实际明确街巷长、胡同长,倡导“人人有责、户户参与”,发动干部、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形成全时段“清理-管护-保持”的长效机制,同时充分发挥村规民约作用,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强化社会舆论监督,引导群众自觉形成良好生活习惯。四要严格督导考核,强化结果运用。将各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列入街道“不推不拖抓落实”及“大督查”工作行动中,定期开展督导巡查、观摩评比、亮丑揭短等专项行动,同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定期排名、奖优罚劣,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通讯员 张朋)

初审编辑:苑文飒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