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耿街道“纪督联动”开展起步区督办件落实情况和纪律作风专项监督检查

2023-03-08 20:0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朋

  为深入贯彻街道“以督查促落实”工作要求,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提振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推动“不推不拖抓落实”活动向深入发展,近日,孙耿街道纪检监察工委联合党政办督查室组成专项监督检查组,对起步区热线督办件和街道各部门纪律作风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现场突击检查的方式,重点是现场查看热线督办件落实情况、检查各办公室卫生情况和工作人员是否存在不在岗、早退、不请假外出办私事、请假无假条、上班时间炒股看电视剧等违反有关工作纪律和工作规定的行为。

  检查组首先对各部门开展专项检查,到达各部门后,先对照考勤表逐一核对每名工作人员的在岗情况,再对在岗人员工作状态、精神面貌、办公室卫生情况进行检查,对不在岗人员向该部门分管领导逐一核实,到党政办对请假人员的请假条进行查验,对下村或外出工作人员利用微信共享实时位置确定其工作去向。本次检查共计检查9个部门、5个管区的工作人员110余人次,检查中发现个别办公室存在文件摆放杂乱情况,未发现工作人员违反工作纪律情况。

  随后,检查组到新世纪幼儿园南侧查看了有关路面塌陷问题的整改情况,现场工人正在进行最后的修复工作,当日即可整改到位,检查组将新修复水泥路面未凝固前的保护问题及时反馈给乡村规划建设监督管理办公室,要求其进一步抓好落实。

  孙耿街道纪检监察工委将进一步围绕街道中心工作,加强日常监督管理,不定期开展工作落实情况和工作纪律突击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违反工作纪律、工作落实不到位甚至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的部门及个人,坚决依纪依规严肃处理,为推动街道工作落实落地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通讯员 张朋)

初审编辑:苑文飒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