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耿街道积极开展农资店巡查工作

2023-04-26 09:56: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朋

  为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秩序及经营主体行为,切实保护农民群众切身利益,促进农业安全稳定发展,近日,孙耿街道对辖区内农资经营店开展了巡查工作。

  本次巡查主要检查农资经营店所销售的种子、农药、化肥等是否存在生产销售过期、失效、变质、无标识说明以及国家禁用农资产品等行为;农资经营店是否存在无证、无照、超范围经营行为;进销货台账是否完善,能否做到可追溯源头。检查中,工作人员还现场指导负责人正确登录、使用种子备案APP系统,同时积极向农资经营人员宣传生产经营的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经营户依法经营,严禁出售假劣农资,进一步提高了经营者的守法意识。

  通过对农资店的日常巡查,孙耿街道进一步规范了农资市场秩序,让农民群众能够购买安全放心的农资产品。孙耿街道将继续加大对农资产品的巡查监管力度,切实保障广大农民群众的根本利益。(通讯员 张朋)

初审编辑:苑文飒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