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耿街道:垃圾分类进村居,绿色环保入人心

2023-04-26 09:57: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朋

  为进一步倡树垃圾分类理念,提升辖区群众垃圾分类意识和分类技能,营造全民行动、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近日,孙耿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走进薛家村开展了“垃圾分类进村居,绿色环保入人心”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街道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党员志愿者、人大代表上门入户宣传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群众了解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的类型,详细询问居民家中生活垃圾产生量、投放频率及垃圾分类参与情况,并对分类不规范行为进行纠正,听取了大家在垃圾分类方法上的建议和意见。“年纪大了,眼睛花了,没细致地看过分类资料,今天有工作人员上门讲解,让我学到了很多垃圾分类的知识,很方便,很贴心。”街道工作人员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增强了群众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孙耿街道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过程中,高度重视宣传工作,并将“扫街宣传”、入户宣传等常态化宣传手段同举办专题讲座、设置宣传点等方式相结合,打造出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格局,推进垃圾分类成为社会文明新风尚。(通讯员 张朋)

初审编辑:苑文飒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