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寨街道安置区开展基坑验槽工作

2021-03-01 14:56: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崔寨街道安置房建设一区开展基坑地基验槽验收工作,崔寨街道范围内又一批安置房建设进入主体结构标准化施工阶段。

  基坑验槽是指基坑挖至基底设计标高并清理后,由施工单位召集,由全询单位项目负责人组织会议,五方主体(建设、施工、设计、地勘、监理)共同进行验槽,合格后方能进行基础工程施工。

  此次验槽主要采用观察法。一方面观察槽底的土质情况,验证基槽开挖深度,初步验证基槽底部土质是否与勘察报告相符,观察槽底土质结构是否被人为破坏。另一方面观察基槽边坡是否稳定,是否有影响边坡稳定的因素存在,如地下渗水、坑边堆载或近距离扰动等。

  验收会上,验收组听取了项目部的工作汇报,并现场查看了基坑地基质量、文明施工等内容,最终一致认为此次安置区项目基坑验槽满足设计及规范要求,同意通过基坑地基验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