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误“菜园子”,保住市民“菜篮子”

2020-02-27 14:30:5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当下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也是西瓜种植的重要时节,受疫情影响,虽然没有像往年一样出现大规模生产的热闹场景,但西瓜棚里各项农事生产仍然在有条不紊推进。

  太平街道做到统筹兼顾,防疫、农业生产两不误两促进。全体街村干部深入一线,在做好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的同时,积极帮助群众解决春耕备耕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广大农民满意。
  连日来,太平街道的瓜农们都很忙碌,大家都忙着栽种、管理瓜苗,不过与往年不同的是,在田间地头劳作的村民都戴着口罩,一天两次测体温,在大棚里干活也不像以前一字排开,而是人员错开,不密集扎堆。
  瓜农冯大哥说:“村里的大喇叭每天都在播疫情防护的知识,我们都知道,但最近又是西瓜育苗、嫁接的时候,不能耽误,我们都会严格按照街道的防控要求进棚里干活。”
  在抓好西瓜种植的同时,太平街道还组织水利、供电等部门做好沟渠、涵洞、电灌站等水利基础设施的兴建、维修,为小麦种植、蔬菜种植等农业生产打好硬件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