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行政争议审前和解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2020-11-30 10:08: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完善矛盾多元化解机制、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加快先行区法治建设,11月27日,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行政争议审前和解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郑玉,先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勇为中心揭牌。

  郑玉表示,先行区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顺应新时代要求,筹备成立行政争议审前和解中心,为先行区行政争议的实质性化解创造了有利条件,对保障先行区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两级法院将加强对先行区审前和解中心工作的业务指导,加大工作人员培训力度,提高审前和解工作水平,及时帮助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先行区和解中心各项工作健康发展,为先行区的建设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

  张勇表示,先行区行政争议审前和解中心作为全市第一家由政府主导、法院指导的审前和解组织,是推动“枫桥经验”落地落实的重要举措,将有效丰富多元化解矛盾纠纷的方式和手段,降低群众的诉讼成本,提高对行政行为的监督效率,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有力保障有序和谐的良好环境。

  下一步,先行区将以此次中心成立为契机,积极创新体制机制,加大当事人沟通协商、调解和解力度,全力以赴推动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努力为节约司法资源、加快先行区建设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先行区行政争议审前和解工作司法协调指导领导小组成员、先行区行政争议审前和解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了揭牌仪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冬日泉水响叮咚泉城泉韵乐游人

    11月29日,受前期降雨滞后效应的助力,趵突泉水位已攀升至28.05米。冬日的名泉依然喷涌潺潺响叮咚,别具韵味。人们漫步泉水边,感受泉水的灵动,心中惬意悠然。[详细]

    11-30 10-02舜网-济南日报
  • 12月1日起,济南公交开通试运行K228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公交获悉,为进一步优化公交线网布局,方便英雄山路、卧龙路、刘长山路、党杨路沿线居民出行,12月1日起,济南公交开通试运行K228路。K228路由西八公交车场开往济南西站公交枢纽,途经英雄山路、二七新村南路、卧龙路、刘长山路(白马山隧道[详细]

    11-30 09-20大众网
  • 济南交警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张妈妈”的500双鞋垫

    [详细]

    11-30 09-22济南日报融媒报道组
  • 歌曲舞蹈相声嗨翻全场!济南第一批“持证上岗”的街头艺人正式首演

    “我的未来不是梦,我用心度过每一分钟……”11月28日晚,在济南市槐荫区印象济南·泉世界的室外广场上,街头艺人们顶着零度的寒风动情演唱,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驻足。在这里,由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槐荫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济南市文化馆、槐荫区文化馆、济南鲁圣文[详细]

    11-30 09-21大众网·海报
  • 2020年济南市业余游泳挑战赛在济南奥体中心举办

    为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开展,倡导市民积极参与体育锻炼,作为2021年国际泳联游泳世界杯预热活动之一,2020年济南市业余游泳挑战赛于11月28日在济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游泳馆举办。[详细]

    11-30 09-21大众网·海报
  • 济南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启动II级应急响应

    11月29日下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由于济南市2020年11月29日至12月2日,气象条件比较稳定,空气中污染物扩散条件差,济南市决定于11月29日20时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同步启动II级应急响应。绕城高速公路以内及各区县建成区禁行渣土砂[详细]

    11-30 09-19大众网·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