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国博城会展中心登录厅和多功能厅将于今年8月完工

2021-03-15 10:08: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济南先行区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活动后,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的绿地国博城会展中心登录厅和多功能厅项目正式开建。目前,项目桩基单位已进场施工,预计将于2021年8月完工。

图片

  据介绍,建成后的绿地国博城会展中心净展面积将达到51万平方米,以物联网为神经系统,依托现代化展览场馆,是全球净展面积最大的会展中心。“登录厅位于会展中心一期地块西侧,毗邻G220国道,是会展中心一期主要的登录空间,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建筑外观为近似椭圆形,结构主体是由混凝土柱及屋面钢结构组合而成的大跨钢结构的支撑系统,出挑的金属屋面突出稳重大气形象的同时,也为场地活动的人群提供遮蔽功能。”会展中心项目相关责任人介绍,“N1多功能厅平面为南北长、东西短的长方形,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净展面积近2万平方米,展区净高16米,为超大特色展厅。N1多功能厅建成后可承办展览、演艺、体育赛事等多类型活动。”

图片

  自集中开工以来,绿地会展中心项目迅速投入人力物力,复工复产率已达到100%,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现在会展中心一期酒店筏板施工完成30%,地下钢筋完成10%;北侧展馆主体已经完工,正在施工的金属屋面也已经完成75%;南侧展馆主体施工完成80%。”随着绿地会展中心项目建设投入不断加大,登录厅和会展一期建设正按照工期快速推进。

图片

  全力推进园区建设加快成形起势,先行区同步夯实基础设施建设。为完善国博城园区功能,开工建设国博城园区配套道路、管网及综合管廊二期工程,包含5条市政道路,其中1条次干路(干路一北延),4条支路(中科纵一路、中科纵二路、中科横一路、中科横二路),道路总长度约4.2公里,预计2021年底完工。届时,与在建会展北路、会展南路、萃清路等主干路相连,将进一步增加园区内细部路网,丰富园区出行可选择性。

图片

  下一步,会展中心项目将采用先进的BIM、云筑智联等数据管理系统优化施工组织的同时,持续增加一线工人、设备数量,合理有效缩短计划工期,为举行大型会展活动做足准备,为起步区建设开好局、起好步。绿地国际博览城三大中心项目将为黄河北岸注入强大动能,成为济南城市的新名片和经济新引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羽绒服别急着收!一股“全能型”冷空气来袭

    随着冷空气的南下,15日至16日,南方地区的雨势也将有所增强,特别是长江中下游一带,像是湖南、湖北、江西、安徽、江苏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受大风影响,新疆东部和南疆盆地、内蒙古中西部、甘肃西部、宁夏中北部、陕西北部及东北地区西南部等地有扬沙或浮[详细]

    03-15 09-01济南时报
  • “黄河第一拱、世界第一吊”,齐鲁黄河大桥420米主拱顺利合龙

    作为桥梁工程中提升重量的“世界第一”,项目专门研发了120吨(额定吊重)32米(跨度)53米(吊装净高)的大规模龙门吊进行超高拱肋节段架设作业。昼夜奋战、精心组织,4万吨钢铁“彩练当空舞”2019年6月,位于黄河南岸的钢箱梁预制厂投产5.3万吨钢结构在这里生产完成[详细]

    03-15 09-53济南日报
  • 济南老牌泰餐连锁“Rain润”接连闭店,法人被限制高消费

    据悉,Rain润泰国餐吧曾在济南先后开有3家连锁店,分别位于玉函路、千佛山路、窑头路附近,现在都已停止营业。事实上,发现餐厅停止营业后,部分办有充值卡的消费者已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了投诉,目前该餐厅已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详细]

    03-15 09-05济南时报
  • 济南高新区7宗1053亩产业用地成交

    近日,济南高新区7宗产业用地迎来成交,成交面积1053亩。记者从济南高新区管委会获悉,本次1053亩产业用地的顺利成交,将加速智慧新能源汽车、算谷产业园等一批重点项目落地建设。[详细]

    03-15 10-06济南日报
  • 山东调整部分领域环境质量监测点位 地下水国控点全国最多

    为科学、全面反映全省生态环境质量状况,为“十四五”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数据支撑,近日,省生态环境厅完成对全省地表水、地下水、海洋、土壤环境质量监测点位优化调整和补充完善。[详细]

    03-15 10-05济南日报
  • 冷空气来了!济南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今日阵风6~7级降温12℃伴沙尘

    2.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3.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如回港避风或者绕道航行等;[详细]

    03-15 10-05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