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老牌泰餐连锁“Rain润”接连闭店,法人被限制高消费

2021-03-15 09:05:07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俞丹

  餐厅歇业未通知,充值卡退不了了

  “我在那里消费也有好几年的时间了。”市民杨女士告诉新时报记者,因为自己的工作地点就在玉函路一家商场附近,所以之前常去商场地下的这家名叫“Rain润泰国餐吧”的餐厅吃饭,“感觉这家店的口味还不错,挺喜欢的。”作为餐厅常客,杨女士在店内办理了会员充值卡,消费完就会在卡里续充,每次充值在1000元左右。

  2019年底,卡内余额不多的杨女士再次在餐厅充值1000元。就在充值后不久,新冠肺炎疫情的到来让餐厅饭馆暂停营业,“当时想着等疫情过去再去消费。”令她没想到的是,自己再也没能等到餐厅开门,这期间杨女士去商场购物时总会去看看餐厅的营业状况,每次都是大门紧闭。

  一直等不到餐厅营业,在今年2月,杨女士找到了商场询问情况,得到的答复是该餐厅已经关门歇业,同时提供了餐厅工作人员的联系方式,“我打过去询问如何退费,对方说帮忙记录,第二天给回复,结果一直等到现在都没有回音。”

  杨女士说,现在面临退费难的不只是自己,仅身边的朋友在该餐厅办有充值卡的就有四五人,“大家卡里剩的钱都在1000元左右,都没收到过有关闭店的通知,目前钱也都没退回来”。

  连锁门店都已关闭,餐厅电话无人接听

  13日上午,新时报记者来到玉函路附近的这家商场,在商场地下一层的南角,这家Rain润泰国餐吧的店铺招牌还没有拆除,只是餐厅大门紧闭,透过玻璃窗向里看去,店内家具已基本清空。隔壁店铺的店员介绍,商场前不久刚刚装修过,自己的店刚开不久,对这家餐厅不是很了解,只知道“关门挺久了”。

  据悉,Rain润泰国餐吧曾在济南先后开有3家连锁店,分别位于玉函路、千佛山路、窑头路附近,现在都已停止营业。在知名点评App上,搜索该连锁餐厅,显示状态也已都是“歇业关闭”。

  “一开始我们给餐厅打电话还有人接,最近一周再打,就联系不上了。”杨女士说。按照她提供的联系方式,新时报记者也尝试多次跟餐厅联系,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有办卡的消费者介绍,开始联系时,Rain润泰国餐吧的工作人员曾表示目前店铺已被别人接手,手中的充值卡余额可到位于县西巷附近的一家日式餐厅使用。新时报记者也曾致电该餐厅,对方表示在Rain润泰国餐吧办理的充值卡确实可以在店内消费,但“仅限于1楼的咖啡厅和3楼的烤肉”。

  已列入经营异常,相关法人股东被下限消令

  对于换店消费的说法,杨女士等消费者表示之前并未去过这家日式餐厅就餐,餐厅营业品类也不是平时喜好的类型,且位置不是很方便,“现在就想把钱退回来”。

  事实上,发现餐厅停止营业后,部分办有充值卡的消费者已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了投诉,目前该餐厅已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信息显示,这家Rain润泰国餐吧连锁餐厅所属公司为济南润泰酒店管理公司,成立于2013年1月,由济南远大数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100%持股,两家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同一人。

  同时,企查查相关信息显示,自从2018年起,济南润泰酒店管理公司及其股东济南远大数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就已多次陷入债务纠纷的诉讼中,涉及金额超1800万元,两家公司共先后6次被下达限消令及被列为历史被执行人,作为关联对象,公司法定代表人已被限制高消费。(济南时报记者:俞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孟彤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