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先行区分局筹备成立

2021-08-11 14:49: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苑文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文飒 济南报道

  为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准确把握省市对起步区建设发展的部署要求,全力支持起步区建设,8月10日下午,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到起步区对接驻生态环境分局成立运转有关工作。市委副书记边祥慧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生态环境局根据生态环境机构垂直改革的相关要求,积极推进先行区分局设立工作。2020年底,市委编委批准设立市生态环境局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分局,作为市生态环境局的派出机构,依据生态环境法律法规以及市生态环境局“三定”规定,承担辖区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工作。根据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改革的相关要求,市生态环境局还将配齐配强先行区生态环境执法队伍,加强辖区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市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先行区分局机构筹建工作,精心选配人员力量,积极推动先行区分局实现正常运转,目前首批同志已经到位。

  边祥慧表示,生态环境保护是起步区建设的首要任务,是打好黄河安澜保卫战、自然生态修复持久战、绿色生态廊道建设攻坚战、绿色低碳转型主动战的重要前提。分局相关同志要坚决扛起生态环保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吃苦耐劳精神,一心扑在工作上,盯紧重点问题,扎实做好整改,建立健全常态化管理机制,做到整改有成效,问题不回潮。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肖红介绍生态环境分局筹备情况。

  市生态环境局、起步区相关负责同志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