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起步区先投集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4-02-04 10:31: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铄

  2月2日,先投集团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传达落实起步区全区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部署集团年末及节后的安全生产工作。集团安委会主任、董事长丁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委会主任、总经理张峰主持会议,安委会副主任、纪委书记安丰梅出席会议。

  会议表示,2024年是先投集团筑牢发展根基的一年,做好保安全、护稳定责任重大。当前,集团在城市运营、工程建设、物业服务、资产运营等板块已初具规模,各二级集团要立足于本职工作,坚持“安全是管出来的、是抓出来的、是干出来的”理念。要扎实细致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为集团安全生产创造一个稳定有序的和谐环境。

  会议强调,要严格执行安全工作部署。各部室、各二级集团主要负责人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规定的各项职责,对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各级分管领导对分管业务范围安全工作负分管责任,强化分管系统安全工作的责任落实,认真开展指导、监督、检查、考核;全体在岗人员要严格履行岗位职责,熟练掌握岗位作业流程标准、安全技术措施、“应知应会”等内容,建立“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安全责任体系。

  要完善安全责任体系。明确逐级安全管理责任。集团公司对安全生产工作负总责,通过制定政策、明确目标、强化管控、提供支撑等举措,对二级集团进行监督指导,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要根据新修订的《山东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要求,建章立制、完善各项安全管理体系工作。健全安全管理机构、配齐安全管理人员、完善安全生产制度、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有效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各层级要层层负责、形成合力,全方位保障安全生产,助推企业安全高质量发展。

  要提高智慧化管理水平。集团安委会办公室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管委会的各项安排部署,有序推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管理、装备、素质、系统”并重,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要做好集团安全生产信息化平台建设工作,要切实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智慧化水平。

  集团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通讯员 韩铄)

初审编辑:任春萌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