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签约入职300人!招聘会开进起步区回迁安置社区

2024-02-19 09:47: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春萌

  大众网记者 任春萌 济南报道

  为更好地服务辖区企业用工,帮助群众找到就业岗位,起步区“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大型招聘活动于2月18日(农历正月初九)上午在大桥街道鹊华九里居举办。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到场的30余家企业提供了4000余个工作岗位供求职者选择,本次活动共吸引3000余名群众到场参加,达成就业意向500余人,其中,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招聘中心直接签约300人。

  招聘会现场,比亚迪汽车、达利食品、起航(山东)投资、聚信合物流等企业“摆摊”招工,周边区县企业也来“抢人”,现场还设置退役军人、残疾人招聘专区,为他们开通了就业绿色通道。

  “就业是民生之本,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石。假期返岗的第一天,我们就组织举办了这场招聘活动,积极搭建辖区企业与求职者之间的就业桥梁,将岗位送到群众‘家门口’,力争实现更多人就业。”起步区就业工作负责同志介绍道。

  “我们是一家起步区本土企业,主要从事激光切割设备研发、生产、销售,是省级的专精特新及瞪羚企业。年后因工作需要,我们想招外贸业务员、电气工程师、机加工操作工等60余人,正好起步区组织了这场招聘活动,现在已经有十几个人过来报名了。”济南鼎点数控设备有限公司招聘工作人员说道。

  “回迁之后,家里也没什么负担,我在家闲着也没事,就想出来找个工作,我这个条件我看从事护工工作挺合适,我也愿意干护工。今天来招聘会现场,看到阳光大姐家政服务公司就招护工,太好了,过了十五就去报到!”回迁户李大哥去年住进了安置新房,今年又对新年新岗位充满了期待和憧憬。

  比亚迪汽车是起步区最大的用工企业,本次共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招聘中心现场人员信息录入处排起了“长龙”,有300名求职者在新春上班第一天就入职比亚迪,获得了就业岗位。

  下一步,起步区社会保障办公室将持续推进“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针对企业用工和劳动者实际需求,采取“社区专场招聘会”“起步区企业进校园招聘会”“零工市场”及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精准搭建供需对接平台,打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积极促进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各类群体更好更快地在家乡就业。

初审编辑:任春萌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