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屯村“迷你市场”限时开张 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

2020-02-05 19:37:5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2月4日,丁屯村“迷你市场”限时开张,供村民采买蔬果等生活必需品。采买期间,丁屯村两委特意安排村民分批购买,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

  这样定时定点开办“迷你市场”不但有效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满足群众日常所需,也为疫情期间无法正常营业的蔬果经销商提供了出路。
  同样的问题也曾摆在桃园村的面前,为了减少村民外出,桃园村两委选择委托村内生活超市,每天集中采购蔬菜及生活用品,既为群众生活提供了便利,又避免了群众外出造成的不必要接触。

  疫情期间,各村实行全面交通管制,也取消了各类农贸集市,村民们购买生活必需品成了一大难题。丁屯村、桃园村的做法破解了这一难题,村两委及时发现群众需求,解决群众难题,想方设法联系蔬果经销商,把村民需要的蔬果等生活必需品送到村口。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了村民的生活所需及安全健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