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战“疫”!先投公司机场值守筑牢第一道防线

2020-03-24 16:30:2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为了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对境外入济人员防控工作,济南先行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值守工作组紧急调整值守方案,与先行区管委会建管部、各街道协调配合,持续坚守机场值守的第一道防线。

  二十多个小时的持续分流

  济南市机场专班工作组的工作安排,由济南市各区县轮流值守,负责整个境外航空入济到港旅客的登记分流工作。3月19日,先投公司机场值守工作专班一行8人担起了这个重任。作为境外入境旅客到站后面对的第一道防线,难免会遇到疑似或者发热症状的乘客,先投公司联络员尹鲁燕主动请缨到现场值守:“我不参加的话,大家遇到问题协调还需要重新对接,我是联络员,各项工作对接方便”。19日早上7点,她带着给大家准备的防护用具、消毒液等提前到机场布置安排。由于航班比较密集,经常是在前一个航班的旅客分流、数据统计及推送工作还没有做完,下一个航班已经抵达了,吃饭上厕所时间都很紧张,而且大家都不舍得浪费那件防护服,统计完旅客信息后已经是凌晨3点半,她和值守小组的同事已经连续工作了二十多个小时。

  每天凌晨两点半的耐心等候

  “有没有到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的旅客,请到这里登记。”“有去大桥街道、崔寨街道的吗?”凌晨1:30,从上海浦东机场飞来的航班有大量境外转机旅客,随着旅客陆陆续续出站,为确保不遗漏先行区旅客,值守工作人员李光耀在出站口挨个旅客询问是否去往先行区。“很多旅客不太了解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的所辖街道,我们就按照原来的区划挨个核实”。值守工作人员每天要坚守到凌晨2:30左右才能离开机场。值守工作结束后,原则上可以回家休息,但许多值守人员通常是回家休息四五个小时又回到工作岗位,李光耀就是其中一位,头天夜里值完班,第二天一早又出现在了一个专家评审会的会场。

  微信群共同坚守的战友

  值守人员经常会突然接到任务指令,因登记信息错误,需要紧急协调车辆将重点乘客送至先行区统一隔离点。3月9日晚就出现了这样的情况,接到通知后,值守工作人员韩铄第一时间穿好防护服,戴好护目镜,赶到分流点与机场工作人员进行交接。经过详细沟通,得知六十多岁的董阿姨是从日本东京直飞到青岛后,经济青专车来到济南,去往先行区大桥街道的家。了解清楚情况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在微信工作群联系大桥街道分管领导,陈主任立即联系组织协调120负压救护车接董阿姨到隔离点。

  先投公司联络员尹鲁燕每天对接值守工作人员后,及时将当日值守情况推送到在各类微信工作群里,她开玩笑说:“不管是管委会建管部领导,还是街道分管领导,这都是我们微信群里常联络的熟人,虽然都没有见过。”

  自2月13日开始机场值守工作以来,每个值守人员都在先行区管委会的统一指导和调配下,克服种种困难,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截至目前,先投公司机场值守志愿服务队接待前往先行区旅客265名,分流国际航班到站旅客206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