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先行区:把好廉政审查关,筑牢廉洁“防护林”

2020-08-24 11:33: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截至目前,未发现李某某等2名同志有违纪行为”。日前,先行区纪工委监工委对党群工作室征求拟提拔考察对象党风廉政情况进行了复函。

  近年来,先行区纪工委监工委坚持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协助党工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选人用人工作上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严把廉政意见回复“关口”,凡是涉及到党员干部选拔任用、评优评先、职级晋升等均进行“廉政体检”,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评优,及时向组织提供真实、全面的党风廉政意见,切实把好廉政审查关、筑牢廉洁“防护林”。

  为规范工作程序,先行区纪工委监工委收到相关部门党风廉政情况征求意见函后,由纪检监察室牵头,围绕信访举报、诫勉谈话、受处分情况等重点内容征求相关室负责同志意见,做到严格审查、层层把关。出具廉政意见时,根据了解掌握的情况,坚持有“病”说“病”、有“患”言“患”,力求全面客观准确写出回复意见,防止带病上岗、带病提拔。

  同时,先行区纪工委监工委注重把监督工作做在日常,通过开展监督检查、廉政谈话、建立廉政档案等多种方式,及时梳理反映党员干部的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处置和立案处分等情况,全面分析研判部门单位政治生态状况,做到对党员领导干部精准“画像”,确保及时准确回复廉政审查结果。

  今年以来,先行区纪工委监工委已累计回复党风廉政意见24批36人次,对所有拟提拔考察人员全部进行“过筛”“画像”,进一步营造了先行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