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新经济科创园两栋楼主体封顶

2020-06-08 16:39:24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任春萌 济南报道

  日前,先行区项目建设再传喜讯,在中科新经济科创园内,由济南先行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的济南先进动力研究所1号综合科研楼和4号试验厂房主体封顶。

  中科新经济科创园,位于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崔寨组团,国道220以西、青银高速南侧,规划面积约1100亩。目前在建项目包括济南先进动力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济南分所,以下简称动力所)、中科院计算所泛在智能研究院(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济南分所,以下简称计算所)、济南中科核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济南分部,以下简称高能所)、人才公寓和D-1、D-3地块等5个子项目,涵盖实验楼、教学楼、中试厂房、实验大厅、人才公寓、运营接待中心以及配套附属设施等。

  据动力所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一期1号综合科研楼已封顶,工人们正在做外立面的装饰工作;4号试验厂房,主体结构刚刚完工。据了解,动力所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完工,厂房建成后,将培育一批动力领域的交叉前沿创新技术。

  同时,高能所、计算所、人才公寓和D-1、D-3地块等项目均已完成场地平整等前期准备工作,具备进场开工条件。

  按照规划,中科新经济科创园三个院所将于明年年底全面竣工。在动力所、计算所、高能所“三驾马车”驱动下,动力领域、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医学影像、精密检测等上下游产业将不断聚集于此,并培育带动其他产业的发展,为先行区高端新兴产业的发展提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