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济南黄河大桥进入桥面钢桁梁拼装阶段

2022-11-08 15:00: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春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任春萌 济南报道

  备受关注的G104京岚线济南黄河公路大桥扩建工程,11月5日迎来重要工程节点。与现有济南黄河大桥平行的新建黄河大桥全面进入桥面钢桁梁拼装阶段,这为大桥早日建成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5日上午9点半,在位于新建黄河大桥北岸的主桥墩上,随着零号下弦杆稳稳吊装到位,标志着新建黄河大桥主桥和滩地引桥、跨大堤桥正式迈入桥面钢桁梁拼装阶段。济南城建黄河大桥三标段技术负责人王连同表示,这部分施工是把杆件一件一件拼装起来,构成整体桥梁。桥下面板是轨道交通,上面板是公路交通,公轨两用。主桥总共是南北两岸两个主墩,总共168.6米高,承载的是全桥7万吨钢材的重量。

  G104京岚线济南黄河公路大桥扩建工程是连接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与老城区的南北向主干道。该项目串联着济南黄河大桥、零点立交以及二环东高架,扩建工程线路全长超7.7公里。其中,全线最重要的跨河部分,也就是与现有黄河大桥平行的新建黄河大桥,全长为2.5公里,是黄河流域济南段首座公轨分层合建桥梁。大桥上层为双向八车道公路,下层为双线轨道交通。目前,新建大桥和零点立交改造工程正在全面推进。

  济南城建黄河大桥三标段技术负责人王连同告诉记者,目前大桥主桥部分下部结构已全部完成,下一步他们将按照技术规范要求,按照既定的施工计划稳步推进工程建设,为黄河大桥早日建成通车持续奋斗。

  据了解,G104京岚线济南黄河公路大桥扩建工程预计2025年实现全线通车。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强主城区与起步区的交通互联互通能力,助力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

初审编辑:任春萌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