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齐鲁最美职工”发布

2021-05-03 09:39: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昊骞 济南报道

  “五一”国际劳动节当天,2021年“齐鲁最美职工”发布仪式在山钢集团济钢瑞宝电气公司举行。

  “齐鲁最美人物发布厅”是山东重要典型宣传发布平台,本次发布仪式由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

发布会现场

  本次,共评出10位“齐鲁最美职工”。发布仪式上,济钢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鲁冶瑞宝电气自动化有限公司电工电气研发中心姜和信表示,他一开始对电气一点也不懂,通过自己努力,现已成为行业专家。据了解,2017年,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山东钢铁产业优化布局转型升级,济钢关停钢铁产能,转换赛道启新程。姜和信收到几家企业的高薪聘请,但拒绝了,选择留在济钢。“济钢见证了我的成长,尽管我已经50多岁了,但还是有信心带着我们团队用创新产品走向市场。”姜和信说。

  自此,他努力钻研业务技术,立足岗位创新创造,截至目前,已推出了50多项创新成果。疫情期间,他还带领团队研发了多种型号的身份识别、体温检测智能装置,应用在济南地铁、高铁站等多个场所。

  青岛海丽雅集团有限公司染整技术员周光耀则在发布仪式上回忆起2018年。

  当时,公司接到了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的订单:合做一条“蛟龙号”使用的绳缆,长达9000米,要求无接头,直径不能超越4毫米。不仅他们公司没有此类绳缆的研制经验,国内也没有先例可循。面对一次次失败,周光耀始终没有气馁,几乎天天泡在车间里。经过上百次编织、染色、拉伸,历时两个月,性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蛟龙号”特用安全绳缆,终于被周光耀和团队研制生产出来。

  除此之外,“矿山安全守护人”徐孟利,“离病毒最近的人”白晓卉,坚守平凡、成就不平凡的清洁工冯永菊,“衣锦天下的织品调色师”迟艳丽,“屡破纪录的钻探先锋”马云超,“泰山鸿雁”宋现生,“筑梦九天的巾帼工匠”金晓……他们爱岗敬业、勤奋工作,锐意进取、勇于创造,谱写了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

  10位“齐鲁最美职工”是:

  济钢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鲁冶瑞宝电气自动化有限公司电工电气研发中心负责人姜和信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泰安市分公司投递员宋现生

  高唐县农业农村局一级主任科员杜立芝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临床医学检验部主任技师白晓卉

  山东能源龙口矿业集团有限公司矿山救护大队大队长徐孟利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第五一三研究所班组长金晓

  青岛海丽雅集团有限公司染整技术员周光耀

  山东省第三地质矿产勘查院机长马云超

  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试样工厂手织样工迟艳丽

  枣庄市市中区环卫服务中心保洁队队长冯永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开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