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交警街头执勤偶遇妻女打敬礼 视频感动众网友

2019-09-16 09:25:00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警嫂周红没有想到,她在抖音里的第一条抖音居然火了,收到15万多人的点赞。

  9月13日,中秋节,正是一家人团聚的日子,周红的丈夫——济南交警历城大队大桥中队副中队长刘春新却没能跟随她和女儿一起回老家。当周红开着车行驶到济南黄河大桥南头时,看着雨中执勤的丈夫,冲着女儿刘羿辰说:“那不是你爸吗?快拍下来!”就是这一拍,记录下了刘春新向妻子和女儿敬礼的一幕,也正是短短7秒的视频,感动了无数网友。

  9月15日,记者电话联系上了51岁的刘春新,问他知不知道自己火了,他笑着回答:“知道,但这有啥呀,不都是应该做的吗?交警不都是这样吗?”“为什么会向爱人和女儿敬礼?是因为愧疚吗?”“没有吧,其实敬礼已经是我们的习惯动作,就像给斑马线上礼让行人的司机敬礼一样,很普通。”

  在丈夫眼里普通的敬礼,在警嫂那里却显得格外不同,周红发视频时还发了一段文字:“每逢节日都是独自带孩子回老家陪婆婆过节,今天回家路上偶遇了,这个敬礼啥委屈都没了……”不少网友评论点赞:“岁月静好背后的默默付出”“点赞点赞,疯狂点赞,交警大哥和警察嫂子都辛苦啦。”

  视频是周红发到抖音上的,但却是坐在副驾驶的女儿刘羿辰拍的,发之前母女俩还纠结了一会儿。22岁的刘羿辰说:“我觉得不会火,太平常了,就让我妈发了,这也是她抖音里发的第一条视频。”发视频的当天,也就二十几个赞,过了一夜发现涨到了十几万个,“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有共鸣,我们也只是想记录下我爸的工作日常。”

  刘羿辰说,每逢节假日就是爸爸最忙的时候,有时候好想让爸爸歇一歇;今年也不例外,爸爸他们依旧是全员停休。“我也长大了,希望能多分担一些,也向所有在一线守护万家团圆的叔叔阿姨们说声辛苦了。”

  记者了解到,中秋假期,济南交警共出动警力3655人次、警车1296辆次,在全市高速公路、国省道及重点景区、商圈、站区等周边道路设置执勤点125处,共计查处酒驾违法79起(其中涉嫌醉酒驾驶28起)、超员12起、超载101起,查处大货车、渣土车违法835起,有效净化了假日期间道路交通环境。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刘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