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应急能力 关爱幼儿健康

2021-07-21 15:11:3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毕东方 高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东方 通讯员 高燕 济南报道

  为加强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全区幼儿园、托育机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普及应急救护基本知识与技能,近日,由钢城区卫健局和钢城区教体局联合举办的钢城区托幼机构应急知识与技能培训班在钢城区实验学校举行,来自全区各街道、区直注册园园长、保健员和莱钢幼教的部分园长共计300余人参加培训。

  活动邀请济南市第二妇幼保健院儿科专家张超做了题为《儿童急救常识与技术》的专题培训。张超从心肺复苏、跌落伤、呼吸道异物、溺水、误服药物毒物、烫烧伤、抽搐、鼻出血 、关节脱臼等几个方面,讲解了幼儿常见意外伤害的预防和急救知识,并邀请济南市第二妇幼保健院儿科急救团队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术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操作方法。

  在实践操作环节,60名参会代表踊跃上台,利用急救模型分组进行实际操作练习,气氛热烈。急救团队专家现场予以指导,纠正练习人员手法,力求每个动作都达到标准。为检验培训成果,现场还对6家幼儿园代表进行了考核。

  通过本次培训,教师们深入了解了传染病及应急事件的预防和处理策略,提高了应急处理能力,为幼儿的健康快乐成长提供了有效的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拟将祈福街等59条道路予以命名,都有这些道路

    为体现地名命名的公开透明、规范、合理,根据《济南市地名管理办法》《济南市市区道路命名规则》规定,拟将市区祈福街等59条道路予以命名。本次拟命名道路参考相关片区的道路命名规划,采用系列化命名、美好寓意采词、以自然地理实体命名等多种方式,既注重传承历史文[详细]

    07-21 09-36济南日报
  • 济南西部新添运动主题公园

    7月19日,在威海路西首北侧,一处新建公园的样板段已经完成。该段南北长约150米,东西宽约50米。曲径通幽的夜光跑道,红色的路面上标注了起跑点、休息点和终点,在青草绿树间格外显眼。园区北端是儿童游乐区,铺设着塑胶材质的五彩路面,同时还建有奇特造型的时光之门[详细]

    07-21 09-37:济南日报
  • 快来打卡!济南东部藏着一处向日葵花海

    7月20日,在济南赛石·花朝园田园综合体,百亩向日葵正盛开,花期还有不到10天。占地7.1亩的向日葵组成的“点赞100”大地艺术景观,为建党百年华诞献礼。从4月10日开始地形平整,其间从灌溉系统建设、生物有机炭改良土壤、石块清捡改良松土、机械播种,到点赞100放样、[详细]

    07-21 09-38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 惊艳!历城小学老师研修一期“作业”既专业又仙萌

    [详细]

    07-21 14-30大众网
  • “起步”蓝图|建设韧性城市 让济南起步区更有安全感

    生活在城市,你是否有过这样的担忧:一场突发暴雨导致交通崩溃,一场疫情带来生活不便……这些担忧很大程度是因为城市韧性不足。如果城市能像弹簧一样充满弹性,从容应对风险,并快速恢复原状,会让人更有安全感。[详细]

    07-21 09-44济南日报
  • 坚守一线 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济南织密汛期“防护网”

    入汛以来,我市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全市应急管理系统相关部门与单位迅速行动,坚守一线,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工作,织密汛期“防护网”,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详细]

    07-21 09-44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