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音乐会

2021-06-22 09:27:02 来源:  作者: 岳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6月21日,颂歌唱给党·济南市槐荫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音乐会在省会大剧院举行,12支合唱团与现场近千名观众一起在歌声中重温党史,用激扬的红色旋律汇聚以“五兴”促“西兴”的磅礴力量。

  12支合唱团既有来自槐荫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的代表,也有驻区的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城市建设集团、中车山东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等单位,他们是上万名参与槐荫“颂歌献给党”全民红歌活动的优秀代表。走上舞台,他们是演员;回到岗位,他们是建设者。

  大美吴家堡合唱团的成员大多是今年刚当选的村两委班子成员,“我们训练合唱增进了彼此的了解,更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建设大美吴家堡携手同行。”韩家道口村韩大伟说。一曲《山里山外》令观众们如痴如醉,演唱者们更是满怀豪情,这支队伍由教师组成。今年以来,随着“教育兴”不断推向深入,教育教学成果不断成熟落地,槐荫教师正成为推动省会“西兴”的一支主力军。“我们在风雨中并肩,我们在征途上相携”中车山东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合唱团的歌声里饱含着“铁路大厂”对槐荫的深情,也传递着百年红色基因……音乐会上,令观众们惊喜的是与槐荫区携手开展东西部协作的甘肃省和政县通过视频展示的合唱《生命的回响》,乘着歌声的翅膀,这座“古动物化石之乡”发出了诚挚的邀约。

  音乐会在全场观众起立合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达到高潮,铿锵有力的旋律表达出70万槐荫人唱响主旋律,建功新时代,在担当“西兴”龙头、争做“中优”先锋中续写光辉篇章,在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奏响最强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