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地铁6条线两个公示正在听取你意见

2020-11-03 11:12:32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罗晓飞 柴颖颖

  济南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获批之后,其相关消息备受关注。新时报记者了解到,10月30日,济南市政府网站公布了济南轨道交通3号线二期等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众参与信息公示和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一次信息公示,对济南轨道交通3号线二期工程、4号线一期工程、6号线工程、7号线一期工程、8号线一期工程、9号线一期工程进行首次稳评和环评公示。

  根据公开信息显示,济南轨道交通3号线二期是一条位于城区东北部的市域快线,为一期工程的延伸线,途经历城区、高新区。3号线二期工程沿稻香路、机场路走行,线路长约13公里,采用地下敷设方式。

  济南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为济南市轨道交通线网中贯穿主城区的东西向骨干线,途经槐荫区、市中区、历下区、高新区和历城区。4号线一期工程沿青岛路、顺安路、经十路、唐冶中路走行,线路全长约40公里,采用地下敷设方式,全线设车辆段及停车场各一座。

  济南轨道交通6号线工程为济南市轨道交通线网中贯穿主城区的东西向骨干线,途经槐荫区、天桥区、历下区、高新区和历城区。6号线工程沿济南西站片区中轴、经一路、大明湖路、山大南路、国际金融城(即中央商务区)中轴、新泺大街、凤凰路走行,线路全长约40公里,采用地下敷设方式,全线设车辆基地及车辆段各一座。

  济南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工程为济南市轨道交通线网中南北向跨黄河骨干线路,途经高新区、历城区、历下区、天桥区和先行区。7号线一期工程沿旅游路、转山西路、国际金融城(即中央商务区)中轴、花园路、历山路、黄河大桥、先行区规划路走行,线路全长约30公里,主要采用地下敷设方式,全线设车辆段及停车场各一座。

  济南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工程为连接济南城区至章丘的快线,途经历城区、高新区和章丘区。8号线一期工程沿经十东路走行,线路全长约22公里,全线设车辆段一座。

  济南轨道交通9号线一期工程为城区东北部东西向骨干线,位于历城区。9号线一期工程沿规划胜利路、金舆大道、响泉路、钢化路走行,线路全长约15公里,采用地下敷设方式,全线设车辆段一座。

  公众在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编制过程中,可通过电话、信函、电子邮件等方式,将填写好的意见表提交环评单位或建设单位,反映与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有关的意见和建议。公众应实名提交意见并提供有效联系方式,对信息不全的意见表不予受理。对涉及征地拆迁、财产、就业等与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无关的意见或诉求,不在此次受理范围之内。同时提醒的是,以上项目信息仅代表公示期间阶段性成果,最终以项目实施建成为准。(济南时报 记者:罗晓飞 柴颖颖)

  责编:马婉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