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高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21-03-08 09:48: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济南报道

  3月7日下午,莱芜高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莱芜区委书记、莱芜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朱云生参加会议并讲话,莱芜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喜东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朱云生与部分部门、单位代表签订《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会议书面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中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及《中共济南市十一届六次全会公报》。

dde45ca0d9162f1a2146e8f4a9b32e72.jpg

  朱云生表示,要落实好各级纪委全会精神、抓好高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对标对表,进一步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握大局、判明大势,在高新区建设发展的新征程中坚定政治方向,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净化政治生态,在落实落细、真抓实干中提高政治能力。要坚持政治引领、站稳政治立场、突出政治标准。要聚焦顽瘴痼疾,狠抓正风肃纪,武装头脑壮筋骨、强化监督重约束、锲而不舍纠“四风”、突出重点抓惩治。

  朱云生强调,要倡树勤廉形象,优化营商环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党建是第一责任、发展是第一要务、质量是第一追求、项目是第一支撑”的理念,以“第一责任”引领保障“第一要务”、促进“第一追求”、护航“第一支撑”,实现从严管党治党与从实履职服务的有机统一。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提升“快”“优”服务效能、激发“拼”“闯”干事热情。

  朱云生强调,要扛牢主责主业,狠抓经济发展,做到抓铁有痕,切实履职尽责,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层层落实落地。要压实主体责任、完善工作机制、打造过硬铁军。目前,莱芜高新区正处于爬升攻坚的关键时期,各部门要通力协作,部门之间要开展工作竞赛,凝聚合力,充分发挥工作落实“大排名”机制,创优争先,积极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扎实做好企业服务和“双招双引”工作,当好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引擎,力争在全省功能区争先进位中拔得头筹,让莱芜高新区在国家、省级功能区跨越发展中体现莱芜担当,树立莱芜形象。

  朱云生表示,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改革创新、真抓实干,一以贯之推动高新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