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0.7% 玉皇庙2021年上半年经济数据出炉

2021-07-20 09:48: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通讯员 王昊 济南报道

  今年上半年,玉皇庙抢抓北起机遇,紧紧围绕商河县委县政府确定的任务目标,大干快上谋发展,一心一意抓落实,经济社会再上新台阶。

  推进工业强镇建设

  上半年,玉皇庙镇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4134.14万元,同比增长20.7%,完成全年任务的53.17%;固定资产投资完成9.97亿元,同比增长54.7%,其中完成市外固定资产投资7.67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76.7%。

  同时,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完成22亿元,同比增长24.3%,全县贡献率为28%。限额以上单位零售额完成325万元,同比增长11.9%。

  外贸进出口完成2.2亿元,同比增长55.8%,完成全年任务56.4%,全县贡献率为25.4%。实际利用外资完成800万美元,完成全年任务53.3%,全县贡献率为25%。引进市外资金投资完成12.1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00.8%。

  重点项目落地再提速

  力诺特玻中性硼硅药用玻璃扩产项目正在进行制瓶车间双T板安装与综合仓库21.89下框架施工。该项目总投资3.3亿元,占地面积6113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4429平方米,新上中硼硅玻管生产线、安瓿小瓶机生产线,建成后可实现年收入4.62亿元,年利税1.6亿元。

  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商河校区)项目目前教学楼、展馆、宿舍楼、公寓都已进入内部装修阶段,其中1号教学楼已通过验收。项目总占地面积达660.55亩,总投资14.9亿元,计划设置八个本科专业招生。目前正在进行一期的项目建设,将于今年7月底竣工,在今年8月底9月初计划招生5000人,在2022年,招生人数将达1万人。

  新华教育集团山东职业教育产业园项目一期教学楼、行政楼、宿舍楼等主体建设都已封顶,正在进行砌体结构施工。项目总规划占地1015亩,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50亿元,全部建成后,将形成2万名在校师生规模,开设互联网、动漫产业、特色餐饮、酒店服务、汽车教育、新能源科技等与区域产业相融合的特色专业,发展成为集职业教育、技术研发、人才孵化、就业创业于一体的现代化职业教育产业园。

  印刷包装产业园项目计划总投资5亿元,占地240.74亩,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由印刷行业6个企业组建并统一规划开发。该项目建投产后可提供就业岗位500余个,年产值5亿元以上税收约2000万元。当前各项目单体都已经完成基桩浇筑施工,开始进入钢结构主体施工部分,预计7月底可基本完成钢结构主体建设,进行外墙面装饰施工,同时生产设备预定进场等工作也在同步进行中。

  中建八局建筑科技(山东)有限公司绿色智能建筑产业基地二期项目主要建设木制作生产车间、安装部品生产车间等,配备板式家具(含木饰面)生产线1条、年产能40万㎡,免漆门生产线1条、年产能14万套,实木复合烤漆门生产线1条、年产能14万套。目前项目主要建设及内部装修已经完成,正在联系设备进场安装,预计下月可进行试生产投产。

  山东山水水泥集团有限公司商河分公司100万吨粉磨线项目总投资11485万元,占地9.97亩,总建筑面积6358.24平方米。项目建设购置在线干燥器、高效选粉机、180-120辊压机、Φ4.2*13M水泥磨等高效节能设备,项目建成后可实现水泥生产与固废处理100万吨/年,预计税费缴纳增幅可达50%。当前该项目主机磨坊、储料库等建筑主体已建设完成,正在进行设备进场试生产工作。

  鼎瑞泰沣项目计划投资18000万元。主要生产ALC轻质墙板。项目总用地面积4998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4450平方米。项目包括新生产车间一1栋、综合办公楼1栋及其他附属设施(配电室、锅炉房传达)、综合服务中心1栋、生产车间二1栋。当前项目正进行基桩浇筑施工及综合仓库主体施工。

  鼎旺包装二期暨上海黄金搭档年产5万吨乳制品和豆制品项目规划总用地2509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1972平方米,由上海黄金搭档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鼎旺包装彩印有限公司、山东联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开发,总投资1.6亿元,投产后年产值2亿元。当前项目建设主体建设已完成,外立面装饰施工基本完成,正在进行设备采购进场事宜,预计9月底可进行投产。

  易通城建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定位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全产业链综合服务商,主要产品涉及3个板块:一是智慧城市建设中以5G技术为载体的各类智能设施、工业机器人、自动化物流系统装备与信息系统;二是以高铁相关产业链布局为方向的轨道交通装备;三是智能建筑设备及产品、新型节能绿色建筑材料、再生材料、3D打印材料等。项目产品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广阔,具有很好的行业带动作用。项目总占地1000亩,总投资30亿元,分三期实施。一期占地面积491.1亩,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计划投资15亿元。当前该项亩一期围挡已设立,地勘已完成,A地块临水、临电等建设已完成,施工队伍已进场开始前期施工,

  6项举措促进经济发展

  壮大税源,确保完成全年财政收入。瞄准五大特色产业,培植壮大实体经济,成为税收主体。同时,加大招引增值税力度,做优总部经济。

  应统尽统,不断加大固定投资力度。持续关注好印刷包装产业园等已开工项目,凡是达到纳统要求的项目第一时间应纳尽纳、应统尽统。

  抓住关键,持续壮大规上工业总产值。下半年有三个增长点,一是山水水泥商河分公司二期100万吨生产线8月份投产并进行收购,将上半年的1.3亿元产值纳入统计。中建八局一期产值数下半年上来,二期项目将于9月试投产。二是泰富悬架导向臂、黄金搭档、力诺二期等项目也于10月份投入生产,形成新的增长点。三是鼎瑞泰沣、印刷包装产业园等当年开工的项目于11月份陆续投产,也形成新的增长点。同时,在今春纳规4家规上企业的基础上,力争年底前再纳规11家,11月份底可纳规5家。

  抓住短板,力争限上单位零售额实现新突破。加强对镇域零售企业的摸排,做到应纳尽纳,如中汇农产品市场有限公司预计9月份纳入限额以上单位,实现月度纳新。做好年度纳新单位的准备工作,重点关注辣子鸡饭馆等企业,把这个指标赶上来。

  多措并举,做大做强外贸进出口。定期开展走访调查,摸排企业情况,将镇域内具有进出口业务的企业应纳尽纳到数据统计库。主动上门宣传政策,消除企业报送数据顾虑,鼓励企业取得进出口经营权。

  深入挖掘,力争利用外资再创新高。继续加大外资引进力度,服务好外资引进企业,如山东于跃贸易有限公司、新华教育职业产业园等,争取实现外资的进一步到账。加大发掘力度,多分析多走访,不断拓展新的外资引进渠道,不断发现新的外资引进发力点和增长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