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CBD绸带公园等4处户外党建阵地 历下区展示新时代党建风采

2021-06-10 11:59:5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颖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颖男 济南报道

  6月10日上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首场发布会在龙奥大厦举行。会上,历下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武毅对现已开展的建党百年庆祝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记者了解到,历下区聚焦辖区特色,选取CBD绸带公园、全福河滨水公园、鼎秀家园游园、迴龙山山体公园等4处公园,建设户外党建阵地,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从室内转向户外,全面展示新时代历下党建风采。

  武毅介绍,历下区创作红色主题话剧《起来》(邓恩铭),并在全市连续演出3天,受教党员群众达8000余人次,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后期将在全省乃至全国巡回演出。首发《红色历程—历下革命故事》《百年历下图记》图书,以百余个故事、上百幅图片展现泉城济南的革命斗争历程,热情讴歌历下仁人志士的动人事迹。同时,在历下大厦、历山剧院等地举办为期1个月的“历下百年”图片展,通过上千幅珍贵“老照片”再现历下的革命风云、红色印记和时代变迁,吸引了近万名市民前来参观。

  与此同时,历下区聚焦辖区特色,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从室内转向户外,建设户外党建阵地。以“百年党史、风华正茂”为主题,选取CBD绸带公园、全福河滨水公园、鼎秀家园游园、迴龙山山体公园等4处公园,建设户外党建阵地。采取花卉、展板、壁画、灯光秀、LED屏、互动打卡、党建景墙、绿化雕塑等形式,聚焦重点部位布置党建微景观,融入红色党建元素,建设“跟党圆梦”主题广场,着力打造成为党建“网红”打卡地,全面展示新时代历下党建风采。

  记者了解到,历下区整合济南古城、泉城路、大明湖等红色资源,选取19个红色点位,以中共一大到十九大的历史变迁为主线,打造3-4条互动式、沉浸式“红色路线”,开展“行走”系列活动。为了让党员群众在户外参加党内政治生活,历下区计划于6月中旬启动“行走中的党课”,“七一”前邀请“双报到”单位、企业员工、高校师生等分3期感悟“行走中的党课”,让党员群众感受其中、融入其中、受教其中。并在全区广大党员中开展“行动中的初心”“行程中的网事”“行进中的堡垒”等主题活动。

  此外,历下区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用心用情深化群众“大走访”、民生难题“大排查”、服务群众“大提升”。联合“双报到”单位、驻区单位党组织开展“进百家门、知百家情、听百家声”“三百”活动,广泛认领“微心愿”、发布“微志愿”、合力“微治理”,帮助解决困扰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党员干部在办实事中受教育,让广大群众在得实惠中感党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