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热天气继续“发功” 13日济南或迎雷阵雨

2021-06-10 17:20: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欢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欢欢 济南报道

  受降雨影响,6月10日,济南迎来难得的凉爽天气,午后13:00,济南市各区(县)的最高气温大多在25℃左右,体感比较舒适。从明天(11日)开始,阳光将重返泉城,带来又一轮升温过程,14日济南最高气温或在36℃左右。值得注意的是,13日济南部分地区或将迎来雷阵雨天气,降水概率60%。

  端午节假期即将来临,假期期间的天气状况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了解到,目前来看,假期3天(12日到14日)济南天气将持续晴热,13日的雷阵雨天气对气温影响不大。

  未来几天,济南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气温较高。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济南今天夜间到明天(11日)白天多云转晴,南风转北风2~3级,最高气温33℃。11日夜间到12日多云转阴,南风3级,最高气温35℃左右。13日阴转多云,部分地区有雷阵雨,降水概率60%,南风2~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34℃左右。14日晴转多云,南风3级,最高气温36℃左右。

  气象万花筒:

  地温:下垫面温度和不同深度的土壤温度统称地温。下垫面温度包括裸露土壤表面的地面温度、草面(雪面)温度。不同深度的土壤温度统称地中温度,主要包括离地面5、10、15、20cm深度的浅层地温及离地面40、80、160、320cm深度的深层地温。(济南市气象台、济南气象学会联合提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董欢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