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主图

济南打造时尚购物之都 多措并举助推商业发展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刘 阳   2013-09-29 10:09:00

过去,一提到济南商圈,大家不免想到的是大观园、泉城路等传统商圈。有着近百年历史积淀的泉城路,是济南市民及外地游客每天光顾次数最多的一条“金街”。随着“国际化大都市”的标签被贴在济南这座传统古城的“身上”后,让更多国外 

  过去,一提到济南商圈,大家不免想到的是大观园、泉城路等传统商圈。近几年来,济南的商业化步伐逐步加快,多处商圈迅速崛起,伴随着轨道交通的大力发展,“多中心”的商业格局正在形成,逐步将济南打造成一座传统风情与时代气息并存的魅力城市。

  商圈多元

  未来轨道交通更给力

  随着城市的高速发展,济南的商圈逐步走出传统发展模式,转向多核心发展,而成熟的交通路网,使得各大商圈与居民生活更好地串联起来。

  十一黄金周将至,一直处于忙碌工作中的郭女士终于有了可以休息的时间,而为家人和朋友购买礼物也被提上了日程。

  以往这个时候最令郭女士烦恼,思来想去,也只有泉城路的商圈还算繁华,可选择的商场比较多,但是家住舜耕路的郭女士,开车到泉城路也要花起码20分钟的时间,而临近过节经常堵车的现象,以及商场周围难停车的尴尬,让郭女士头疼不已。“现在好了,到体育中心周围的商场就可以置办齐所有的礼物,”郭女士告诉记者,“这里既有可以吃饭、娱乐、购物的综合性商场,也有专门出售打折类商品的购物中心,基本上一站式购物,既省心又省时,以后的选择更加丰富了。”

  而家住阳光100小区的李女士,则选择了纬十二路商圈,“家门口就有一家大型的超市,平时的生活用品基本上在这里都能买到,如果想买一些品牌的衣服,可以走上10分钟到和谐广场,在这里一应俱全,而且还有餐饮、KTV、电影院,平时的朋友聚会也可以在这里,这种购物消费形式真让人省心。”“以前由于只有泉城路商圈比较成气候,所以会造成过节扎堆的现象,”郭女士感叹道,“而现在,随着省体育中心、经四路、洪楼、奥体中心、未来西站等地段的商圈慢慢崛起,再加上未来轻轨的开通,济南的商圈将呈现多元化趋势,发展前景很值得让人期待。”

  城市名片

  拥有不止一条“金街”

  不断升级改造的老街,极具创意气息的商业新街,让来感受济南特色的市民及游客,有了更多选择。

  有着近百年历史积淀的泉城路,是济南市民及外地游客每天光顾次数最多的一条“金街”。自明清开始,这条街道就是济南的商业和政治中心,时至今日,经过数次的拓宽及改造,它依然是济南商业发展的“见证者”。“第一次来泉城路是在1998年,那时候道路两边的法桐枝繁叶茂,人行道很窄,”家住明湖小区的80后小赵告诉记者,“人气最旺的要属百货大楼和一大糕点店了,另外还有瑞蚨祥、宏济堂之类的老字号也很有特色。”

  后来的这十几年间,泉城路的改造虽然陆陆续续但从未停过,越来越多的大型商超拔地而起,红尚坊、恒隆广场、升级后的贵和以及马上要开业的世茂购物中心,都让济南这座传统的城市散发出现代化的气息。

  而位于县西巷区域的泉乐坊,则是一条集购物、旅游、餐饮娱乐、创意LOFT于一体的体验式商业中心。走进泉乐坊,听着泉水叮咚声,欣赏着曲水潺潺,市民将体验到不一样的购物乐趣。

  由于地理位置特殊,泉乐坊是济南“家家泉水”的突出体现,周边的中央泉、尺子泉、永安泉位列济南七十二名泉之中,尺子泉更是颇有名气的地下水位“监测仪”,只要该泉水涨到井壁上的特定青砖位置,济南四大泉群就会全部喷涌。“我认为泉乐坊的存在具有特殊意义”,14日,省城一所高校的在校生矫健特意带着相机来这里采风。“商业街不应只是卖东西,最好还要承载着这座城市的内涵和历史的变迁。如果这样的区域多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海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