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哪个地方的人最爱做家务?山东排第10,济南排第3

2021-05-01 10:27:33 来源: 齐鲁晚报网 作者:

  2020年

  中国人每天多了24分钟休闲时间

  1-3个小时

  是人们每天休闲时间的中位数

  休闲时间大家都爱做什么呢?

  做家务!

  居家休闲成热门

  《中国美好生活大调查(2020-2021)》发现,排在前三位的是, 做家务 (46.68%)、 手机娱乐 (38.28%)和 看电视 (35.19%)。   可以看出,因为疫情,这一年人们休闲在家的时候明显多了,也有更多的时间待在家里陪伴家人。此外,可以看到,聚餐/夜宵、观影/观剧、游景点是大家外出娱乐的三大心头好,相较居家休闲活动,都有明显减少。

  中国“做家务”地图

  北方人完胜南方人 男女共挑家务重担

  你身边有喜欢做家务的朋友吗?看看他是不是来自这些地方。大调查发现,2020年,黑龙江省、北京市和天津市位居热爱做家务的省份及直辖市前三甲。山西省、陕西省、湖南省、河北省、安徽省、吉林省、山东省紧随其后,而南方省份只有二席。

  不同城市中,合肥、长春、济南这三个城市的人最爱做家务。

  在婚姻里,“谁来做家务”永远是一个热门话题,很多男女为此争论不休。那么,到底谁在做家务呢?

  大调查发现,女人以48.02%的比例略高于男人(46.34%),相差并不大,男女平等日益深入人心。

  哪个地方的男生和女生最爱做家务呢?快快收藏下面的榜单吧!

  居家过日子

  正是一些干不完、理还乱的家庭琐事

  组成了我们的日常生活

  别怕,来

  让我们一起从做家务开始吧!

  (央视财经)

  责任编辑:孙远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人“五一”旅游热情高涨

    面对“五一”假期,今天,济南市统计局发布《济南市居民“五一”假期出行调研报告》显示,五成人计划消费1000元-3000元。调查显示,选择出行旅游的被访者中,27%住宿方式选择民宿,14%选择农家旅馆。[详细]

    05-01 09-33济南日报
  • 花团锦簇迎“五一” 花漾槐荫正芬芳

    “五一”前夕,槐荫采用粉色“莫索”矮牵牛对腊山立交桥体进行挂花美化,并在经十西路栽植孔雀草、“索菲尼亚”矮牵牛、木茼蒿、美女樱等6.5万余株地被花卉,为城区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详细]

    05-01 09-34济南日报
  • 人间四月芳菲尽,高山牡丹始盛开

    “五一”前后,山东济南莱芜区香山景区的王石门村牡丹陆续开放。红的,紫的,白的,粉的牡丹和芍药随坡就势,高低起伏,灿烂绽放,成为高山之上的难得美景。王石门村是香山景区核心景点之一,位于海拔851米的高山之上,被誉为“天上人家”。[详细]

    05-01 09-49大众报业
  • 政能量丨全国第二个起步区正式“落脚”济南,如何建?国务院办公厅提出五个“着力”

    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详细]

    05-01 10-06齐鲁网
  • 山东好景|济南南山里千岁流苏树花开如雪

    春风里到济南南山观景,行至柳埠街道槲疃村,阵阵清香沁人心脾。满树白花,如覆春雪,绿叶相衬,如诗如梦,与树下身着白衣打太极的老人,构成一幅和谐、温馨的画面。当地村民们说,流苏树也叫四月雪,和桂花同属木犀科,花在微风之中轻轻摇曳,很像古代饰品的流苏,所[详细]

    05-01 10-05大众报业
  • “五一”假期客流或创新高,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最大承载量时将限流

    为应对“五一”假期客流高峰,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提前对客流量进行研判,提前对景区场馆、公共设施进行了维护提升,加强人员配置,做好疫情防护,从细节着手保障景区平稳有序运行。五龙潭景区节前组织了安全检查和客流高峰疏导应急演练,组织反恐、消防、救生演练,检查[详细]

    05-01 09-4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