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总汇 > 长清公安 > 公安预警

微信交友有风险 民警实例讲解防中招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5-08-21 10:21:00

微信作为时下最流行的社交工具,以强大的互动和分享性带来了巨大社交价值,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但任何事物都有其两面性,微信也不用例外,它在方便交流的同时也成为很多不法之徒“与时俱进”进行诈骗的首选手段和工具。民警就如何防范微信诈骗举例说明,以防中招!

  微信作为时下最流行的社交工具,以强大的互动和分享性带来了巨大社交价值,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但任何事物都有其两面性,微信也不用例外,它在方便交流的同时也成为很多不法之徒“与时俱进”进行诈骗的首选手段和工具。民警就如何防范微信诈骗举例说明,以防中招!

  案例一:2014年7月初,刘某(男,33岁)通过微信认识了在开发区开某足疗馆的陈某(女,32岁),很快发展为情人关系。刘某一直游手好闲,无正当职业,靠骗财骗色度日,见陈某家境优异,自2014年8月起,刘某先后多次谎称其母亲要去韩国换眼角膜、做生意没有钱周转,从陈某处骗得共计11万元后潜逃。

  案例二:2014年11月27日,史某(女,27岁)通过微信认识了2名男子,2名男子自称是香港人的安某和金某。后通过微信聊天取得史某的信任后,于同年11月28日驾驶宝马轿车带其到徐州游玩。同日28日17时许,2人称要找富士康老总谈生意需要用钱,但港币暂时无法转账,向史某借钱周转,史某遂到银行取了现金9000元交给安某,同时安某以借手机为由将史某的iphone4s手机骗走。

  警方提醒:无论通过什么途径认识的朋友,都要牢记一条“交友需谨慎”,少做“白日梦”,毕竟这个世界上的“白富美”、“高富帅”还没有占到大多数!首先做到自身“不相信、不动摇”,不要轻易和陌生人说话,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把好自身的第一关。其次,为防止陌生人发微信骚扰,可在微信的隐私设置里,对其进行设置,如“加我为好友时需要验证”或者用“拉入黑名单”等方式来保护自己的隐私。(通讯员 曲文政 孙久植)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