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路街道四项举措做好就业工作

2019-09-30 16:53:00 来源: 济南历下 作者:

  今年以来,解放路办事处安置城镇就业3081人,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035万元,重点做好就业、创业两项工作,重点服务“4050”失业人员和高校毕业生两大群体。

  一是多渠道安置城镇就业。加强与驻地单位联系,积极开发就业岗位,发放了1300份《就业政策扶持汇编》详细介绍了单位吸纳“4050”就业困难人员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引入高层次人才等扶持政策,每项政策都与政府补贴挂钩,实打实地让驻地单位享受到政策红利。组织了大智教育、新闻大厦、东兴证券等10家驻地单位,联合其他办事处,共同举办了“春风行动”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683个,现场达成入职意向127人次。建立就业人员信息台账,动态掌握信息库人员就业现状,发现变更工作单位的,及时录入信息系统,完善就业信息。

  二是全方位扶持失业人员创业。开展了创业扶持政策宣传工作,印制宣传单页1000份,发放到经营业户手中;建立了创业经营业户微信群,在群里及时告知创业贷款额度调整、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一次性创业补贴和岗位开发补贴等政策,了解创业人员政策需求,在微信群告知创业者办理业务所需材料、流程等,将创业服务由8小时工作制拓展到24小时全方位服务。截至目前,截至目前,申请创业贷款95人,其中已经放款75人、放款金额1035万元;上报小微企业一次性创业28人;发放个体工商户一次性创业补贴4人,共计12000元。

  三是多形式鼓励失业人员就业。建立完善了失业人员服务台账,组织社区失业人员参加了“春风行动”招聘会,组织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参加了“选择济南 共赢未来”招聘会,将单位招聘信息与个人求职信息进行匹配,进行岗位推介。积极宣传“五类人员”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劳动者终身职业技能培训政策,对有培训需求的人员及时打印《济南市职业技能参训告知书》。对社区零就业家庭、低保家庭、单亲家庭和残疾人中的“4050”失业人员建立了帮扶档案,一人一策,鼓励就业困难人员以灵活就业的方式自谋职业,为163名实现灵活就业的就业困难人员申请社会保险补贴约519437元。

  四是全力做好高校毕业就业工作。依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登记工作,掌握其就业意向、专业特长、求职要求等信息,通过技能培训、推荐岗位等方式,提高应届毕业生就业能力和就业率。今年,解放路有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41人,其中16人实现单位就业,17人已经升学、出国、入伍;有8人尚未就业,其中有4人要考公务员,1人正在筹备创业,3人有求职需求,我们将做好跟踪服务,提高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解放路办事处 吕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