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家街道“三强化”推进“无违建街道”打造工作

2019-09-30 17:02:00 来源: 济南历下 作者:

  在拆违拆临工作中,姚家街道始终坚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作风顽强、敢打硬仗”的工作宗旨,把拆违拆临做为提升城市面貌、改善生活环境的行政担当,作为改善民生、维护公平正义的政治任务,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抓落实。在已完成的三期拆违拆临台账任务重,总计拆除面积约23万平方米,接收有关拆违拆临工地工单480余件,月均近50件,目前工单均已全部办结完毕。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部署。设立姚家街道依法整治违法违章建筑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主要负责同志任副组长、各村(居)书记及相关同志为成员,凝聚全办之力,联合城管、执法、园林等相关部门,全力打造“无违建街道”。各城管工作站每日巡查1至2次,日均出动巡查人员30余人,针对拆违拆临中出现各项难题,每隔5-7个工作日组织相关业主、企业代表约谈,召开座谈会,积极投入到拆违拆临工作中。

  二是健全机制,强化保障。在建立拆违拆临领导小组基础上,结合《济南市关于全面拆除违法建设的通知》和《济南市拆违拆临行动方案》指示精神与街道实际情况,建立查处违法建设长效管理机制,使“预防、发现、制止、报告、拆除、查处”步入规范化、制度化的良性运行轨道,并在实践中得到不断完善。机制中分别针对快速处置、群众参与、网格化管理、责任追查等方面制定相应措施,并根据机制要求,将工作落实到岗、责任到人,确保工作机制落实到位,杜绝违法建设增量,确保辖区内无违法建设新增情况。

  三是严格巡查,强化落实。结合“12345”市民热线反映情况,将每日收录的有关违法违章建筑的热线工单汇总,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现场核实情况,及时落实答复。2019年6月以来月均办理有关违建热线工单20余件,且全部做到“零超时”回复,三季度预计处理相关工单可达100件。街道综治中心8处城管工作站建立“白+黑”“5+2”巡查模式,对每日的巡查内容及时记录造册,一经发现立即上报,即刻查停,确保无新增违建。(姚家街道办事处 郑中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