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街道三项措施为企业发展注入活力

2019-09-30 16:59:00 来源: 济南历下 作者:

  一是健全为企服务责任体系。街道下派专职人员对辖区企业全面摸底,联合经济普查等工作共同开展,全面整合企业信息,将相关信息登记造册,确保企业信息真实可靠。不断深挖辖区科技创新潜力,杜绝工作等人现象发生,及时学习掌握最新政策,强化对科技服务工作人员一专多能的工作能力,在招商、税务、金融等各方面知识都要学习,以便更好的为企业服务。

  二是关爱创客为企注入发展动力。创客是众创空间的新鲜血液,服务好创客就是助力众创空间发展的直接动力。燕山街道专职科室联合街道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为新成立的“鲜农食代”众创空间创客进行了社保及中小企业一次性补助、创业者无息/低息贷款、政府贴息贷款等优惠政策,为发展创客空间注入新兴活力。

  三是当好“店小二”打造科技发展软环境。定期上门走访企业,为辖区科技企业当好“店小二”,随时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各类难题,为企营造优质发展环境,让科技企业发展没有后顾之忧。截至目前,提前帮助对平安财险山东分公司处理一楼天井及负一层库房漏水问题,同时为该企业协调重新铺设办公楼前水泥地面;对山东博远视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理了中小企业一次性补贴,创业贷款等多项惠企政策;带领企业负责人对接发改委、科技局等相关部门,为企业答疑解惑,促进了其发展壮大,短短一年的时间,博远视讯营业收入突破亿元。(燕山街道 吴舸川 张婧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