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街道四项措施提升辖区经济发展水平

2019-09-30 16:59:00 来源: 济南历下 作者:

  一是健全责任体系。不断完善经济工作责任体系,充实责任小组,调派责任心重、工作能力强的人员负责经济工作,定期召开经济发展工作调度会,全面落实包片制度和分类负责制度,税源、项目、金融、经委等相关室结合当前各项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进行汇报,分析协调固定周期内燕山辖区经济情况及面临的问题,做好科室之间无缝对接,通过主要领导具体部署、分管领导深入分析,全面查摆不足,不断完善服务机制。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明确主攻方向,把“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作为主攻方向,全面发挥街道招商顾问的作用,不断充实和改良辖区优质招商载体宣传画册,积极向其它优质企业发放和推荐。全面搭建政企交流平台,积极上门走访企业,向企业宣传燕山辖区大东科技城、平安大厦等“四纵一横”优质载体的辐射作用,吸纳更多优质企业落户。截至目前,燕山街道招才引智工作积极与区人才办对接,其中荣获“双创大赛”三等奖的一个项目正在全程跟进,加速推动落地燕山进程;新引进金融企业5家,金融建设工作稳步推进。

  三是密切政企联系。加强政企联系,通过定期走访企业,摸查项目情况,全面掌握项目近况,聆听企业心声及面临的困难,积极做好“店小二”工作,为企业排忧解难,为项目牵线搭桥,营造出“亲商、安商、稳商”的良好环境。近期,街道主要领导通过现场走访调度绿城?蘭悦项目,了解项目的进展情况及施工过程中环保情况,与项目负责人进行全面沟通;针对辖区楼宇情况,与相关责任人进行沟通,力争采取多项措施提升盘活率,使旧载体呈现新活力。

  四是项建设不断推进。对新建、续建项目实时跟进,多方协调沟通,从项目规划、立项审批、工商注册等方面为其提供服务,通过统筹协调,加快项目进度,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抢时间、争速度,为辖区营造优质的项目发展软环境。目前,绿城?蘭悦项目已交付使用,进入招商环节;外贸出口情况较好,目前正常完成进度;其他部分指标已提前或按进度完成任务。(燕山街道 张婧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