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街道多举措促进科技产业结构迅速提升

2019-09-30 17:00:00 来源: 济南历下 作者:

  一是认清现状,全面落实责任。针对燕山街道坐落老城区没有工业经济基础,无法形成科研-实践-生产产业链的发展短板,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工作,确立了以招商促科技壮大,以项目建设助可持续发展的工作队伍,以为打破科技工作困局,服务造优质营商环境为正确方向,全面干预,依靠提升科技研发水平、发挥成果优势的方式,努力提升科技产业结构。

  二是积极服务辖区科研机构,促进产业升级。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济南果品研究院是一家从事果蔬加工技术研究的重点科研单位,有独立的冷库基地,对带动辖区产业升级具有重大意义。街道积极服务,助力发展,协助其成功申报了“山东省果蔬资源高效利用工程技术中心”,成为少有的省级以上研发机构。

  三是整合资源优势,发挥成果转化平台功效。发挥转化机构优势,不断整合辖区优质资源,盘活科技资源,努力实现科技成果多方利用,避免专利多、需求少的现状。近期,新增成果转化机构两家,分别是侧重地理测绘软件的高新技术企业济南中地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与山东建筑大学合作建立的“产、学、研、用”实验室,侧重无人机产业研发的山东博远视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山东大学合作建立的“无人机智能巡检研究联合实验室”。(燕山街道 吴舸川 张婧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