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开学季 开笔启蒙礼 友谊小学举行开学典礼

2019-09-02 16: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9月2日讯(见习记者 聂堃 ) 9月2日上午,济南市友谊小学的一年级新生们迎来了一场特殊的开蒙仪式。升国旗、朱砂启智、开笔破蒙、击鼓明智、列队启蒙、打军体拳……学生们完成了人生成长道路中的第一次文化洗礼。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该校获悉,朱砂启智、开笔破蒙等活动已开展两年,此次活动不仅仅是一个开学仪式,还是学校一门特色的校本课程,并且会每年增添新的内容。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了帷幕。一年级的新同学们在班主任老师、家长的陪同下走上红毯,走过“求知门”,寓意着他们从这一刻起就成为友谊小学的一名学生了。接着,一年级全体新生在老师的帮助下规整衣衫,明白“先正衣冠,后明事理”的寓意;行拜师礼,尊师重道,永志不忘;朱砂启智,承载着老师对学生们笃实好学的殷殷期待;开笔破蒙,书写“人”字,堂堂正正,正地立身;列队启蒙,昂首挺胸,走好人生每一步;击鼓明智,愿每一声震天洪亮的鼓声都化为孩子们前进的动力。响亮的口号,干净利落的动作由学生组成的军体拳方阵拉开了典礼的高潮。最后学校李校长为学生们带来新学年寄语。整个场面庄重严肃,尽显浩气凛然。

  

  这样一场别开生面的开蒙仪式,定能变成学生们一辈子都难以忘怀的美好回忆,定会点亮他们懵懂的智慧之灯,帮助他们迈开学习的第一步,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