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安全文明校园!七里山小学举办新学期开学典礼

2019-09-02 17:4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9月2日讯 9月2日上午,七里山小学举行了“创建安全文明校园·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学期开学典礼。通过安全演练、“晒晒我的作业”、新学期寄语、师生誓词等形式,充分展示师生新面貌和学校良好发展态势,拉开了学校新学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活动序幕。

  现场,全体校生进行了火灾安全逃生演练,火灾预警铃声响起,全体师生便迅速做好了疏散准备,安全演练模拟学校四楼西侧发生火灾。第二遍警报响起,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疏散逃生,快速有序地到达操场安全位置。

  据悉,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分局治安大队大队长谭红梅、市中区教体局副局长张克志、市中区教体局科长张源、区教科室魏红老师、七里山派出所民警张超等领导出席了此次开学典礼。少先队员代表为前来参加活动的领导们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校外法治辅导员张超给同学们送上了安全寄语,希望大家学会预防伤害的妙招,减少意外带来的伤害。

  “升国旗,唱国歌,百万学子向祖国宣誓”活动中,师生同升一面旗,整齐洪亮的誓言响彻整个校园,激发着孩子们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努力成长为新一代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信心。胡涛校长和四名师生代表,为同学们带来了新学期寄语,鼓励同学们踏上新学期的新征程,要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刻苦学习,练好身体,为祖国添光添彩!

  同时记者了解到,在“晒晒我的作业”环节中,各班教室门前的展示区内,挂满了孩子们琳琅满目的实践作业。“我和我的祖国”剪纸作品、师生用绘画和文字向祖国表白的涂鸦黑板……全部传递着大家向祖国母亲的浓浓爱意。新学期伊始,七里山小学全校师生们将在安全文明的环境里开启新的校园生活,心怀感恩,心怀梦想,向祖国母亲献上最珍贵的礼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