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洗礼 砥砺前行 济钢高中举行新生军训闭营式

2019-09-03 09:5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8月30日下午,济钢高中新生军训闭营仪式在操场举行。闭营仪式由高一德育主任刘伯彦主持,校长邢文明、党委书记张小军、政教处主任王文涛,政教处副主任谢强、王培坤,高一级部主任吴兆继,全体教官、高一级部全体班主任及新生参加了仪式。

  闭营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总教官张涛的陪同下,邢文明检阅了操场上的二十五支学生方队,同学们“为校争光”的嘹亮口号响彻操场。

  紧接着进行的是军训成果展示。首先是分列式表演,军训学生方队踏步而来,眼神坚定,昂首阔步走过检阅台,展现出了青春的蓬勃与风采。接着是刺杀操展演、手语操表演。骄阳似火,汗水湿透了衣服,但是同学们坚持不懈,各个精神饱满,气势威武,口号坚定有力,展示了高一学生蓬勃朝气和昂扬的精神风貌。

  展演结束后,级部主任吴兆继宣布军训合唱比赛一等奖班集体和军训先进班集体,主席台就座的领导为获奖的先进集体代表颁发了奖状,每位代表脸上都洋溢着灿烂开心的笑容,这也是对他们的极大鼓舞。

  第四项,邢文明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对承训部队各位教官在军训期间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感谢。

  接着,学生代表刘心雨发言,表达了入学的喜悦,军训的收获及对学校、老师、教官的感谢,并表示把严谨的作风、顽强的意志、吃苦的精神延伸到即将开始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学习,勇于拼搏,关爱互助,做一名合格的钢中学生。

  最后,张小军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军训安排紧凑,组织有序,成效显著,高度评价了高一师生在军训中所表现出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同时对各位教官、高一班主任老师以及所有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军训经历,在以后的生活中能够像军训中这样,面对困难,不断地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增强团队意识和集体观念。预祝同学们在未来三年里:身心再发展,学习大提升!

  军训虽然结束了,但在军营训练场上养成的战胜困难、勇于拼搏的精神,一定会伴随着同学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搏击,百炼成钢、磨砺青春,在钢中这片广袤的天空和舞台上尽情绽放!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