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砖色差“吹毛求疵” 督办解释“业主信服”

2021-04-26 11:23:02 来源: 山东省装饰协会 作者:

  【事件回顾】家住济南领秀城小区的王先生向装饰维权办投诉:新装修的房子刚刚贴完瓷砖,打扫好卫生后发现瓷砖和在瓷砖店看的不一样,颜色有色差,每片瓷砖花纹也不一样,怀疑买到了伪劣品,现在怎么看都不顺眼,觉得以后每天生活在该空间里,会感觉很不顺心。

  【维权在行动】山东省装饰协会材料专家侯岩找到了王先生购买瓷砖的专卖店,代理商首先向督办出示了王先生所购瓷砖的产品检验报告以及销货清单。在销货清单上有明显字体说明以下两点:1.购买方在收货后现场点清数量并核对产品的花色。2.产品为仿天然石材纹路,花纹随机,一石多面。在清单上有王先生的确认签字。导购员还出示了她与王先生的微信信息记录,显示关于每片瓷砖的随机花纹问题,厂家网站关于该产品的铺贴后效果图,生产工艺都有过讲解。代理商负责人表示,瓷砖在不同的光线环境下,感觉有色差是很正常的。通常瓷砖专卖店装修比较豪华,各种软装配饰造景,体验感强,而新房贴瓷砖属于装修靠前环节,室内没有其他搭配,灯光也较差,所以造成王先生会觉的和在店里看的不是一个效果。王先生提出有色差时,已安排人去现场查看,并将其家中未铺完的,在不同的光照下进行了对比,发现受光照影响,瓷砖颜色深浅有一些细微变化。

  督办侯岩通过省装饰协会联系了佛山中陶城集团的专家以及广东新明珠陶瓷公司的生产技术人员后了解到,现代瓷砖生产工业早期采用的丝网印刷,辊筒印花等工艺,发展至今,除少数产品如单色砖,磨具砖,其他产品几乎全部都是喷墨打印,纹路以仿天然石材为主,采用花纹随机,一石多面等技术,最大程度还原石材天然的美感。

  在调解过程中瓷砖商家本着顾客至上的原则,将专卖店内固定在墙上的此款样品拆下,送至王先生家中进行比对,再加之督办对该款瓷砖专业细致的解释,最终业主王先生接受了督办调解,并称通过全程跟随督办办案,对瓷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专家点评】究竟王先生家里铺设的瓷砖是否属于有明显色差呢?由于王先生家中光线不均匀,肉眼确实能看到一点色差,但不是特别明显,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瓷砖是高温烧制而成,会受到矿物质原料、烧制的温度等诸多因素影响,不同批次烧制的瓷砖,可能会有轻微色差。

  在此,建议市民选购瓷砖时,一定要看清发货单,购买同一型号、同一批次瓷砖,瓷砖到货后,也要仔细比对,看清是否有色差。另外尽量选择合法的品牌店购买瓷砖,保障售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五一期间气温或升至29℃!沙尘再来,山东西北部今起或受影响

    经历昨夜今晨小雨,今天早晨济南被笼罩在雾气中,但是截至7时,空气质量持续保持在良状态。截至今天7时,沙尘主要在内蒙古、西宁一带活动,全国大部分地区尚未受到其影响,山东空气质量目前总体保持为优良。[详细]

    04-26 10-10济南时报
  • 迷笛音乐节在这儿嗨唱

    迷笛音乐节是国内首个原创现代音乐节,也是当今最响亮的音乐品牌之一,2021年迷笛音乐节将于五一假期在济南举办,届时将吸引众多歌迷和游客前来观赏,把热情与美好带给济南城。4月25日,记者来到长清大学城的迷笛音乐节举办场地进行实地探访。[详细]

    04-26 09-24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先行区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目前,黄河大道会展中心段施工队伍已经全面进场,主干道两侧作业面已经形成,现场施工车辆一字排开,机器轰鸣,已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按照“园区带动、产业支撑、开放赋能”思路,先行区向产业招引要质量,围绕高端优质四新产业开展招商,向高质量发展迈进。[详细]

    04-26 09-48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济南市部署“五一”期间相关工作 减少大规模人员聚集提倡家庭聚会不超10人

    为确保全市“五一”假日市场平安有序,今天,全市“五一”假日市场工作视频会议在龙奥大厦召开。各级各部门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深入基层一线,督促指导景区、旅行社、星级饭店、剧院、公共文化场馆、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等文旅企事业单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详细]

    04-26 09-23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将加强节前A级景区安全指导 督查索道、缆车、游乐等设备

    4月25日,济南市“五一”假日市场工作视频会议在龙奥大厦召开。会上提到,济南将全面排查整治,坚持安全生产隐患源头治理,确保“五一”假日安全无事故。济南将加强对A级旅游景区安全工作的指导,督促A级旅游景区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应急事件处置预案,定期开展[详细]

    04-26 09-23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 济南推出百项文旅活动 、百个潮流打卡点 迎接 “五一”小长假八方来客

    4月25日,济南市“五一”假日市场工作视频会议在龙奥大厦召开。主打亲子游的野生动物世界“寻牛启事”和地铁上的奇遇季、园博园小丑巡游、桑园公社桑蚕课堂等系列亲子游活动特色显明。还有很多景区、酒店、乡村旅游点举办各类美食节活动,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地道的泉城[详细]

    04-26 09-23爱济南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