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将加强节前A级景区安全指导 督查索道、缆车、游乐等设备

2021-04-26 09:23:23 来源: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 李佳蔚

  4月25日,济南市“五一”假日市场工作视频会议在龙奥大厦召开。会上指出,我市已经启动假日旅游综合协调工作机制,做到坚持一手抓旅游产品的丰富供给,满足市民游客消费需求;一手抓假日旅游市场秩序、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确保旅游市场和谐稳定、繁荣兴盛,确保“五一”假日旅游市场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会上提到,济南将全面排查整治,坚持安全生产隐患源头治理,确保“五一”假日安全无事故。近日,文旅部、省政府安委会相继下发了做好A级旅游景区、加强旅游景点和文化娱乐场所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各区县务必抓好贯彻落实。同时要持续强化旅行社用车安全管理,督促旅行社加强旅游包车管理,选择符合资质条件的车辆和驾驶人,签订规范的租车协议,自有车辆要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坚决防止带病上路。

  济南将加强对A级旅游景区安全工作的指导,督促A级旅游景区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应急事件处置预案,定期开展应急演练,严防拥堵、踩踏等事故发生;完善景区内安全提示、警示标识和安全防护设施。配合有关部门督促A级景区加强景区内索道、缆车、游乐、滑雪场等设施设备安全检查;提供餐食的A级旅游景区还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对厨房设施设备、环境卫生和食品安全的隐患排查,强化食品安全工作。

  济南要做好重点领域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紧盯重大火灾隐患、区域性火灾隐患,突出网吧、娱乐场所、影剧院、公共文化场馆、星级旅游饭店、印刷企业、出版物发行单位等企事业单位,各级文物保护单位、文博单位等高风险场所,重点检查消防安全工作规章制度贯彻落实情况、消防部门许可情况,消防通道、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情况,安全用电燃气情况,应急预案制定和开展演练情况。

  济南将突出文旅节庆活动安全防范,各级各单位组织的演出、展览、展示等节庆活动,制定安全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明确专人负责安全工作,储备必须应急处置措施,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