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鸟窝、科普知识、展示违法野生动物制品……济南动物园爱鸟周活动正式启动

2021-04-25 09:12:45 来源: 大众网·海报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秦文 济南报道

  2021年4月23日—29日是山东省第40个“爱鸟周”,为引导公众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济南动物园联合济南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开展了 “爱鸟护鸟 万物和谐”爱鸟周主题科普活动。

  活动现场,动物专家向大学生志愿者讲述形形色色鸟巢的奥秘,随后引导他们模拟鸟巢的样子进行制作,并展示给游客观看,让游客进一步了解鸟巢的材料、结构及作用。动物专家为大家讲述动物园里魅力飞羽精灵的趣事,引导大家识别鸟类以及保护鸟类。同时,科普老师通过鸟类羽毛和鸟卵标本展示,向游客讲解天生的建筑师——鸟儿们的趣事儿。

  将鸟类拼图小块填充到图版中,既锻炼小朋友的动手能力,也让他们了解到动物外貌特征及生态展区等野生动物知识。鸟类知识科普行活动,通过展板的形式向游客展示鸟儿们的本领以及与人类的密切关系。

  同时,济南市公安局的公安干警现场进行野生动物制品展示讲解,让游客更加直观地感受到野生动物是如何被残忍猎捕后买卖交易的流程。同时播放爱鸟护鸟,保护野生动物,禁食“野味”等公益视频,设置宣传展板展示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办理情况,为市民普及野生动物保护法律知识。通过对典型案例的展示,起到提醒和警示作用。

  在“爱鸟周”期间,济南动物园倡导大家应该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积极参与各种环保活动,为鸟类提供一个舒适的家园。

  责编:吕 原

  审核:丁厚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