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工匠技术素质 齐鲁明星工匠大赛启动

2021-04-19 11:19: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吕晓娈通讯员李洪涛临沂报道

  甴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省消费者协会主办、临沂兰山区总工会指导,山东省装饰协会、居然之家临沂北城店承办的“绿色环保装修进万家”活动“劳动最光荣-博匠精工杯齐鲁明星工匠大赛”(临沂赛区)瓦工技能大赛于4月18日拉开序幕!

  在裁判员宣布比赛规则以及临沂市消费者协会李邦国秘书长、临沂市兰山区总工会党组成员邵明全副主席活动并致辞。

  下午2点15分,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在一个小时的实操比赛中,现场气氛紧张而激烈,各个选手都在一丝不苟地进行贴砖操作,对细节精益求精地处理,体现的正是"工匠精神"。

  在比赛过程中,山东省装饰协会秘书长申广勇在接收采访时说:“水电木瓦油”和设计作为装饰行业中的六大工种,每个工种都有自己相关的施工管控要点,可以说每个工种施工质量的高低都对工程品质有直接影响,为保障装饰工程及家庭装修的质量,山东省装饰协会始终非常重视行业工人技能培训与考核。早在2020年10月至12月编先后在济南、威海举办了“劳动最光荣——绿色环保装修进万家”瓦工、水暖工技能大赛。技能大赛作为选拔技能人才的重要平台,对于提高工匠技术素质,为装饰行业的未来发展提供充足的储备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次大赛冠名商博匠精工总裁彭飞介绍:瓷砖胶各项优越性能使其市场潜力巨大,鉴于消费大众对瓷砖胶的认知还处于初步阶段,教育规范市场任重而道远。本次大赛不仅仅是瓷砖镶贴职业技能竞赛和专业培训,同时也是对新型建材材料的宣传推广,绿色建材发展,博匠精工将携手行业上下游一起发力,共同推动。

  本次大赛冠名商美陶、ICC瓷砖总经理康国辉介绍:作为装修材料的供应商,在花色产品质量,服务的基础上,为装修业主的施工质量保驾护航,也是我们瓷砖人的义务和责任,在这次齐鲁工匠大赛,我看到了工人的严谨施工和材料的专项应用,这对装修的流程,装修的配合,形成了流程化,这对未来我们的市场开拓,客户服务,是有里程式的提升。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技能比拼,参赛选手以博匠精工瓷砖粘结剂、和美陶瓷砖、ICC瓷砖为材料,在比赛现场为展现了装饰“美容师”的精湛技艺与先进的瓷砖铺贴方法。最终吕士金与闫世增师傅分别获得了临沂站的冠、亚军。

  本次大赛承办方之一临沂居然之家总经理康应新在采访中介绍,瓦工作为家装中不可替代的一环,长期以来没有得到应有的重视,越来越少的年轻人了解这个行业,因此这个行业出现了“青黄不接”“良莠不齐”的现象,此次大赛将隐于幕后的瓦工推到前台,将优秀的工艺通过搭建的平台推荐给广大的业主朋友,同时号召更多优秀的年轻人加入到瓦工的队伍中来,促进家装行业的健康发展。本届瓦工技能大赛不仅是一个赛场更是一个手艺交流平台,促进瓦工技艺的提高,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真正做到精益求精。

  “劳动最光荣——齐鲁明星工匠大赛”将在全省陆续举行,最终将于4月30日邀请全省各地冠亚军在省会济南会师,届时将角逐全省大赛冠军大奖五菱汽车一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明代老建筑搬家上演现实版飞屋环游记

    4月18日,三圣庙坐上“轿子”,平移90米后落户“新家”(红圈内为平移前位置)。经过调轮、底托千斤顶等一系列环节,液压全转向平板车在新址稳稳地熄火、停车,整个平移过程全部结束。[详细]

    04-19 09-05舜网-济南时报
  • 老“济漂”返乡记:流浪济南24年,如今想回乡发现已被销户……

    去年3月,一位70岁左右的老人来到济南市救助管理站求助,称自己已经身无分文,想要回老家广西生活。”  恢复了老李的户籍之后,济南市救助管理站和梧州市救助管理站以及梧州市民政局取得了联系,按照救助流程,老李在梧州的安置问题,将由当地民政局和救助站来协调处[详细]

    04-19 09-15大众网
  • 初三年级体育科目学业水平考试20日开始 这15个问题一定要了解!

    根据济南市教育局官方网站之前发布的公告,2021年初三年级体育科目学业水平考试将于4月20日-28日(周六休息)举行,这也就是日常人们俗称的:中考体育考试。济南市中考体育的身体形态、身体素质和运动技能的测试成绩换算为体育考试成绩的标准如上表 [详细]

    04-19 09-18大众网
  • 2021年,济南市123公里供水管道将加装“保暖设备”

    近日,济南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在官网公布2020年度评议问题整改重点承诺事项,涉及泉水直饮、老旧供水管网改造、自备井封停、供水管网防冻等内容。在加快推进老旧供水管网改造工程方面,济南水务集团承诺在2021年12月底前,完成大观园片区、王官庄片区、白马山片区、七里[详细]

    04-19 10-17齐鲁晚报网
  • 一母亲带俩娃外出游玩,结果三岁儿子不见踪影

    4月18日,济南市大明湖派出所民警帮助一名走失儿童成功找到母亲,家人感激不尽。4月18日下午16时30分,大明湖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宽厚里旋转木马旁有一名两三岁的儿童找不到家人,请求民警帮助。[详细]

    04-19 09-30齐鲁晚报网
  • 本周济南气温坐上“过山车”,同时还有3场降水

    今天(4月18日)开始,我国北方将被晴天“控场”,大部地区的“升温通道”也正式开启,进入迅速回暖状态,尤其明天,升温将达到本次大回暖进程的“高点”,预计周一济南最高气温将达到26℃左右。[详细]

    04-19 09-29大众报业·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