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兴鲁”装修工匠技能竞赛枣庄赛区站精彩举行

2021-11-15 17: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洪涛

  近日,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轻工纺织工会委员会、山东省轻工集体企业联社主办,山东省装饰协会承办的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暨山东省首届装修工匠职业技能竞赛(镶贴工)枣庄赛区在枣庄名贴培训基地拉开帷幕。

  据悉,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暨山东省首届装修工匠职业技能竞赛旨在进一步树立装饰装修行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选拔和培养适应装饰行业健康发展的技能工人和高层次人才队伍,带动全省装饰行业技能水平全面提升,对促进我省装饰装修技能人才培养、弘扬工匠精神、促进装饰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山东省装饰协会镶贴委员会主任梁颜雷在启动仪式的致辞中表示:随着人们对个性化家装的需求,新材料新技术的不断涌现,对广大装修工匠师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正是为装修行业工匠搭建了一个学习成长的平台,全面提升装修工匠师傅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帮助他们迅速成长,实现职业理想,为装修业主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理论考试及实际操作均按预定赛程顺利完成。经裁判组严格评审和讨论,最终评选出刁立军、马君(女)分别获得镶贴工枣庄赛区冠亚军,他们两人将于12月中旬参加在济南举办的山东省首届装修工匠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

  随着“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暨山东省首届装修工匠职业技能竞赛在全省的开展,必将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同时,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树立模范标杆,改善行业的不良现状,推动建材装修行业转型升级,全面提升工匠队伍的专业技能水平,为千万家庭创造美好家居生活。

  (通讯员 李洪涛)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