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瓦工获“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镶贴工总决赛冠军

2022-11-14 16:5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洪涛

  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轻工纺织工会委员会、山东省轻工集体企业联社主办,山东省装饰协会、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共同承办的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暨建行生活·山东省装修工匠职业技能竞赛“西卡德高杯”装修铺贴竞赛总决赛,于11月12日在济南黄台环球家居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青岛的90后瓦工余子生获得总决赛冠军。

  冠军得主余子生早年跟随父亲进入装修行业。为了尽快摆脱家庭的经济困境,余子生认真钻研施工技艺,只用了很短的时间就出徒接活。经过十多年的积累,余子生也从单打独斗变成了团队作战,形成了30人左右的核心团队。“今天拿到这个奖,我要让身边的工友们看看,铺砖不仅能赚钱养家,只要肯钻研有技术,一样有荣誉有地位。”

  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旨在进一步树立装饰装修行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选拔和培养适应装饰行业健康发展的技能工人和高层次人才队伍,带动全省装饰行业技能水平全面提升,对促进我省装饰装修技能人才培养、弘扬工匠精神、促进装饰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环球家居黄台总店董事长魏光表示大赛秉承着“传技艺、惠民生、促创业”的宗旨,推动建材家居装修业的行业服务,提高工匠的技术素质,为行业的未来发展提供丰富的储备军,也给了工匠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为装修行业甄选出,更多技能高超的好师傅,环球家居黄台总店全力支持活动的开展。

  大赛承办单位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数字金融与产品创新部高级产品经理霍金菊表示建设银行深刻领会新时代工匠精神内涵,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以新的金融思维引导更多金融资源到社会民生等领域,不断创新优化、持续丰富完善产品服务,以金融力量解民生之所忧所盼、提高人民幸福生活水平,践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

  大赛结束后,西卡BFM华北大区总经理助理黄景岁表示“技能兴鲁”瓷砖镶贴总决赛,离不开山东省各地市的全体工匠贴砖师傅的鼎力支持。西卡德高公司作为百年历史的特种化学建筑材料制作商和销售商,始终关注家居环境环保和消费者健康。而德高的无忧贴砖系统,则更专注瓷砖铺贴工艺,为铺贴工匠们提供更高效,更安全的系统解决方案。

  在不断发展完善中,山东省装修工匠职业技能竞赛不仅为家装工匠提供技能比拼的舞台,促进从业人员刻苦钻研业务,提升技术水平,也给他们提供系统学习培训的平台。技能培训、技艺比拼、行业交流,山东省装饰协会专注家装蓝领,在提供培训、学习、比拼舞台的同时,也进一步加强家装工匠与行业、企业之间的沟通,将秉承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工匠精神,不断探索大国工匠发展之路。

  (通讯员 李洪涛)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