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变电工杯”装修电工竞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2022-11-14 16:5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洪涛

  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轻工纺织工会委员会、山东省轻工集体企业联社主办,山东省装饰协会、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共同承办的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暨建行生活·山东省装修工匠职业技能竞赛“特变电工杯”装修电工竞赛总决赛,于11月13日在济南月星家居落下帷幕,

  此次竞赛活动旨在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良好社会氛围,通过加大高技能人才培养选拔激励力度,以赛促练、以练出才,充分发挥工匠劳动竞赛的正向激励作用,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

  月星家居新零售连锁集团助理总裁王韶勇表示此次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两年,这也是济南月星家居对于广大商户以及千万家庭安全居家环境的一种态度。明年、后年月星家居也将继续给大赛提供最大支持。为广大技能型人才提供了展示自身本领、挖掘自身潜能的平台。

  山东省装饰协会照明工程委员会代表赵玉鹏表示品质是企业的立足之本,水电工程关乎千家万户的水电安全,隐蔽工程更不能马虎。相信通过装修电工竞赛在全省展开,必将推动行业技能人才的全面进步。

  比赛分为理论考试、实操比赛两个环节。笔试内容涵盖高低压电工安全和技术知识,对参赛选手综合理论知识的掌握情况进行立体考察。实操比赛不仅考察了选手们的业务知识、实践操作、快速反应、判断分析等方面的综合能力,同时也检验了选手们基本功的扎实与否、工艺是否精良。比赛中,选手们全神贯注、各施所长、争分夺秒,认真地完成每个环节,充分展示出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和高超精湛的技术素养。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大赛圆满落幕。最终来自潍坊的仇少祥和来自济南的岳帅分获冠亚军。

  山东省电线电缆行业协会会长单位,特变电工山东鲁能泰山电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凤祥表示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第一届“特变电工杯”装修电工大赛是践行特变电工可靠企业文化内涵的具体实践。目前已进入冬季、是电气相关火灾高发期,特变电工将始终把人民财产保安全放在首位,一如既往的做好产品质量把控;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绿色、科技、节能、环保的优质产品和可靠的电力系统一体化解决方案。

  (通讯员 李洪涛)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