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事(372)“双11”服务不打折 济南税务助商家乘风破浪

2020-11-11 11:18: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大帅

  编者按:

  济南,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是国家公布的首批历史文化名城。中国最古老的石塔——隋代柳埠四门塔、被誉为“海内第一名塑”的灵岩寺,均在这片土地上默默伫立千年。济南,诞生了许多中国历史上的著名人物:名君大舜、神医扁鹊、名将秦琼、名相房玄龄……著名诗人李白、杜甫、黄庭坚,词人李清照、辛弃疾,著名小说家刘鹗,近代文豪老舍等都曾在济南生活工作游历,故有“海右此亭古、济南名士多”之佳誉。

  济南,不仅人杰辈出,更有天赋地灵,风景秀丽,泉水众多,城内72名泉争涌,尤以趵突泉、黑虎泉、珍珠泉、五龙潭四大泉群久负盛名,自古享有“家家泉水、户户垂柳”之誉。千佛山峰峦秀丽,守护南界;大明湖润物无声,滋润北城。而“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也成为济南的独特风光。

  济南,在4000多年的历史长河里,留下诸多古老建筑、千年大树、特色名吃、名家桥段、奇人轶事、隽永典故。

  济南,值得去追本溯源,值得去重走一遍,值得去再书画卷。即日起,大众网济南站推出人文地理类新闻栏目——《城·事》,在现实中勾勒济南背影,在往事中讲述济南印象,在历史、现在、未来的穿越交错之间,记录济南,爱上济南。

“双十一”来临前夕,电商企业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产品促销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大帅 济南报道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狂欢盛会上演,消费者在提前加购抢单、结算优惠方式的同时,电商企业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产品促销活动,希望再创新“战绩”。为帮助辖区内企业更好地迎战“双十一”,“双十一”来临前夕,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主动了解各电商需求,对大家最关注的发票开具、折扣销售、费用列支等涉税问题予以快速解决,实现线上业务快速办理,涉税咨询迅速反馈,做到税务服务不打折,助力电商乘风破浪“双十一”。

济南税务部门在“双十一”来临前夕走访电商企业

  发票增量为电商备战增底气

  伴随11月1日零点的到来,2020年天猫双11拉开序幕。与大众生活息息相关的3C数码类里,山东三际电商表现尤为突出,11月1日当天销售额突破2千万!

  “感谢税务部门的帮助,虽然最近订单激增,但是开票没有受到一点儿影响。”该企业财务人员在网上申请了电子发票临时增量,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天桥区税务局迅速受理,并快速审批到位,确保了企业应战“双十一”。

  山东三际电商深耕电商行业12年,作为全省最大的手机零售商,3C数码行业领军企业,企业建立了从供应、运营、仓储、物流、售后一体化的销售服务支撑体系。在今年“双十一”到来前,天桥区税务局组建专属税收顾问团主动走进企业,开展“一对一”上门服务,了解相关情况、解读税费优惠政策、解决办税问题,当了解到企业双十一期间需要大量电子发票时,天桥区税务局为企业办理了临时增量,并开通“绿色通道”快速审批到位。

  “往年‘双十一’由于订单激增,出现过‘用票荒’的问题。在税务部门走访中,提醒了我们可以申请电子发票增量,这让我们能够以最快的速度发货,更好地决战‘双十一’”。山东三际电商财务负责人齐亚南说道。

  同样获得税务部门帮助的还有山东章丘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据悉,该公司在淘宝“淘鲜达”和天猫超市“1小时达”上线经营,全力开拓同城电商业务。今年10月上旬,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章丘区税务局通过对纳税人去年同期销售情况和今年业务开展情况进行分析,精准制定更有针对性更实用的政策解读,主动联系辅导纳税人;同时做出近期销售预测,合理预估纳税人的发票需求量,通过“简事快办”绿色通道为纳税人办理发票增量、领用等具体业务,为企业备战“双十一”吃下“定心丸”。

济南税务部门在“双十一”来临前夕走访电商企业

  税惠红利助电商发展迈入“快车道”

  “根据11月1日网店销售情况预计,公司全年销售总额应该能够突破3000万元。”今年以来,新兴的直播带货让山东华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网店销售再创新高,该公司周经理表示十分惊喜。

  山东华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7月,该公司依托平阴优质的玫瑰资源,研制出了针对女性的“花养花”系列玫瑰花茶,产品一经推出,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销售额连年增长。而今年新冠肺炎疫情让企业产品下游销售端遇阻,年初公司收到市场退货达260余万元。

  说起税收优惠政策的大力支持,周经理表示,平阴县税务局在了解到企业面临的难题时,第一时间将税收红利送至企业手中,通过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为企业办理了退税58万元,高新技术企业优惠政策落地,为企业减免城镇土地使用税20余万元……有效帮助企业恢复生机,为之后的网络销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有了税务部门的支持,该公司迅速和“淘宝第一主播”薇娅签订了平阴玫瑰全球唯一推荐官的全年度合作协议,让玫瑰制品、化妆品、食品通过网络“飞”入千家万户。尝到直播带货的甜头后,公司在“双十一”来临之际以直播带货、预付定金销售等方式在淘宝、京东等平台进行销售,10月份“花养花”品牌系列产品预计销售额超过300万元。

济南税务工作人员指导电商企业通过网上办税

  服务升级让电商办税有新体验

  “现在通过网上就能办税,再也不用跑税务大厅了,真的是省时又省力。”近日,韩都衣舍电子商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刘元莉告诉记者,现在办税只需在线填写表格,提交相应资料,等待线上审批即可,省下了不少时间和精力。

  韩都衣舍电子商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4月,是济南高新区一家基于互联网的时尚服饰品牌运营集团。“双十一”大促前期,韩都衣舍正式签约气场女王全智贤。与此同时韩都还针对不同明星,进行了相关促销活动。

  “作为一家电商企业,每年的‘双十一’大促时期都是极为重要的,可谓时间就是金钱。”刘元莉表示,通过网上办理税务的各项业务过程简单,审批回复快速,所以2020年大促期间办理的业务基本都通过电子税务局完成。

  据悉,今年济南税务部门办税服务出“新招”,上线了“码上办”业务,同时将大量业务从线下大厅办理,改为纯线上电子税务局审批。尤其是在申请电子发票方面,原来需要去税务大厅排队进行人工验旧并申领发票。现在只需要在电子税务局操作发票验旧后,再通过一系列申请领用操作,就可以轻松快速地完成领用,省时省力,同时也保证企业在“双十一”大促期间存有充足的电子发票票量,及时向消费者开具电子发票。

  与此同时,令企业感受颇深的,还有济南市税务部门推出的“鲁税通”互动平台以及“税博士”线上咨询功能。通过这两项功能,企业不仅能够及时了解到最新的政策资讯,还可以进行线上的问题咨询,解答疑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