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头条

诚信驿站4岁了 “生日”当天义卖救患病少年

来源:大众网济南站   作者:孙海燕   2014-04-11 20:06:00

4月10日,是山东交通学院“诚信驿站”成立4周年的日子,为弘扬诚信、公益正能量,“诚信驿站”特地举办了一系列活动。4月10日-11日,“诚信驿站”爱心服务团队在无影山校区和长清校区同时举行主题为“翔宇,加油!诚信驿站与你同在!”大型主题义卖活动。

山东交通学院“诚信驿站”爱心服务团队

大型主题义卖活动现场,好心人在挑选文具

山东交通学院诚信驿站手拉手帮扶基地——长清区归德镇国庄小学可爱的学生们 

“诚信驿站”爱心服务活动掠影

    大众网济南4月11日讯(记者 孙海燕  通讯员 单珊)4月10日,是山东交通学院“诚信驿站”成立4周年的日子,为弘扬诚信、公益正能量,“诚信驿站”特地举办了一系列活动。4月10日-11日,“诚信驿站”爱心服务团队在无影山校区和长清校区同时举行主题为“翔宇,加油!诚信驿站与你同在!”大型主题义卖活动。诚信赞助商晨光公司济南分公司为活动提供了数千元的商品。本次活动旨在为年仅14岁的患有白血病的男孩徐翔宇募捐。
    4月11日上午,大众网记者在位于山东交通学院长清校区“诚信驿站”旁边的募捐现场看到,“诚信驿站”的同学们正在紧张地忙碌着,组装货架、搬抬货物、摆放物品……。此次义卖,晨光公司共为广大师生提供了50款签字笔、30款本子、6款耳机、8款杯子以及多种文件夹、学习文具等。通过3幅宣传板展示、现场广播等形式,爱心服务团队将活动目的介绍给广大师生,鼓励大家奉献爱心,留下美好祝福。
    据了解,烟台少年徐翔宇,是父母眼里的乖孩子,姐姐的乖弟弟,热爱篮球的阳光男孩,在14岁被查出患有白血病,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经过一系列的治疗,小翔宇一家已经家徒四壁。但令人欣慰的是,小翔宇与姐姐的骨髓配型相符,可以做骨髓移植彻底战胜病魔,可高昂的手术费又让小翔宇一家望而却步。为此,媒体特报道此事,向社会寻求帮助。求助的消息传到了“诚信驿站”爱心服务团队的耳中,诚信驿站决定在全校发起“翔宇,加油!诚信驿站与你同在!”大型义卖献爱心活动。
    活动现场,同学们络绎不绝。该校大一信电学院的小崔同学说:“能够在满足自身学习生活的同时,还可以帮助他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也有一些同学们前来直接捐款。直接捐款的同学在被告知可以拿几支笔之时,这些同学说:“还是让这些笔为小翔宇带来更多的手术费吧。”
    举办募捐活动时,恰逢武夷学院客人来学校考察,在路过义卖现场时,客人们一行走进了诚信驿站观摩,在义卖现场详细了解活动情况并参与到活动中。对此,现场同学报以热烈的掌声表示感谢。
    而就在4月8日,山东交通学院诚信爱心团队10余人,骑行30余里路,历时1个小时到达“山东交通学院诚信驿站手拉手帮扶基地”——长清区归德镇国庄小学进行爱心支教活动,给孩子们带来了支教的第一节课:生动讲解诚信格言。
    “民无信不立”、“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 ”……孩子们清脆整齐的朗诵声在国庄小学的教室里传来。爱心团队的大学生们通过画画、讲故事等多种形式,讲解经典诚信格言的支教内容。孩子们在课堂积极踊跃地回答问题,与支教队员无障碍交流,2个小时的支教时间一晃而过。支教团队秉承“诚信驿站,爱心驿站,快乐课堂,快乐你我”的原则,给孩子们带去欢乐,带去知识,也调研到了更多留守儿童的现状。课余时间,支教成员还和小学生们一起做诚信主题游戏,加深了感情交流。临行前,孩子们和大哥哥姐姐依依不舍,约定了下次支教的时间。
    据了解,诚信驿站每学期都会拿出2000元“诚信助学金”,资助校内外品学兼优的学生。值得一提的是,第三届诚信助学金有两名受助者正是国庄小学的学生。此行,支教队员单独找他们聊天,了解他们学习、生活的情况,带去了部分学习用品,并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增强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
    延伸阅读:
    从1人到70人,“诚信驿站”传递满满正能量
    “无人照料的小店,从没丢过一分钱;无人监督的大学生,从没丢过一次脸。你尊重我,所以我必须自尊;你信任我,所以我不能失信。一个小小的店面,为社会诚信的大文章,提供了一个现实样板,值得每个人去深思、品味。”
    ——2011年11月5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短评
    从一个创意“金点子”发展到3家诚信驿站,从1人发展到70余人的诚信爱心团队,从2010年4月至今,山东交通学院诚信驿站与学校近2万名师生相伴相守已经4年。在社会舆论的鼓与呼中,在学校的精心培育和推广下,在师生的鼎力支持与见证下,诚信驿站作为弘扬诚信文化、传播诚信正能量的一面旗帜和典型代表,致力践行诚信经营,竭力投身社会公益,助力打造诚信校园,4年一路走来,硕果累累。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