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古文字推出国门 济南籍艺术家马子恺“惊艳”巴黎大皇宫

2017-02-21 11: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2月21日讯(记者 张娜)2月14日,每年一届的法国乃至全世界最具历史意义的艺术展之一“Art Capital”开展。与往年一样,巴黎大皇宫内世界各地优秀艺术家及其作品汇聚一堂。但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Art Capital有咱济南人的作品。济南籍艺术家马子恺受邀参加?本届法国独立艺术家沙龙展,他把古文字艺术推到了世界眼前,“惊艳”了巴黎大皇宫。 
  2月14日15:00,由法国国家文化部赞助,法国国家博物馆大皇宫支持的“第132届Art Capital艺术联展”在举世闻名的法国巴黎大皇宫国家博物馆盛大开幕。本届沙龙展共邀请了来自全球近40个国家的2000位艺术名家汇聚在巴黎大皇宫,向全世界展示他们具有独立个性的佳作。同时,今年的盛大规模也让它成为了目前巴黎最大型艺术沙龙联展。 
  马子恺将自己的多幅古篆艺术作品带到巴黎大皇宫内展出,吸引了各界艺术爱好者和收藏家关注。独立沙龙主席Lyliane MERIT女士对来自中国的艺术家给予了高度评价。旅法艺术家、策展人、法国当代艺术家协会主席叶星千也对马子恺作品赞誉有加,他说:“欣赏美妙的艺术作品是没有国界的,好的艺术作品可以穿透人心。马子恺先生的作品具有独特的艺术哲学体系,是有美感、有个性、有传统文化元素结晶又有强烈时代感的中国符号,将会对东西文化交流与当代中国艺术起到积极的影响作用。”
  咱济南人马子恺一直致力于将中国古篆文化推向世界。2014年10月在巴黎卢浮宫举办《马子恺古篆艺术展》。2015年,马子恺古篆艺术全球巡展又在米兰世博会开展,作品获得米兰世博会金奖荣誉。另外,他当选为《中国文艺家》等学术名刊的封面人物,在国内多地创立了近20家“马子恺艺术馆”,他的事迹广受赞誉,以一己之力为传播传统国学文化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据悉,Art Capital艺术展于1884年在巴黎创办,是世界最具历史意义、最有影响?的国际艺术展之一。由独立沙龙展、比较沙龙展、绘画沙龙展及法国艺术家作品展组成。在近百年的艺术展览过程中, 很多世界知名艺术家都是通过参加以上四个沙龙活动来向世界展现自己的艺术才华和艺术理念,如塞尚、马蒂斯、 毕加索、杜尚以及赵无极、朱德群和常玉等艺术大师。此展每年吸引数万艺、文、商、政等各界艺术爱好者和收藏家参观,许多艺术名作也都在此成交。

马子恺

第132届Art Capital艺术联展

第132届Art Capital艺术联展

展览现场

马子恺作品《厚德载物》

独立沙龙主席Lyliane MERIT女士对中国艺术家给予了高度评价

《花好月圆人寿》马子恺 

《美意延年·蓝本》马子恺

《舞凤游龙》马子恺
    马子恺,当代国学艺术名家。生于济南,别署燕公,号穆斋。先后在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大学学习与中国国家画院任职。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西泠印社社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北京大学访问学者、中国书法学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北京双秀书院院长、漱玉印社社长、《中华藏书集成》副主编等。出版有《马子恺艺术作品集》、《古篆论语》、《周易锦言》、《汉印精华》、《古玺精华》、《知水仁山》、《依仁游艺》等十几种专著。作品传略及理论文章散见于数百种书刊中。曾在国内外成功举办二十余次个展,获得重要奖项百余次。作品被人民大会堂等机构收藏展出;2008年为北京奥运会题写“中国茶”、中国美术学院出版大型画册《马子恺艺术作品集》;2010年“马子恺书法艺术”专场拍卖会在北京成功举办,成为当代个人书法专场拍卖的第一人;2013、2014年书法作品《你好·世界》《你好·未来》连续两年登上纽约时代广场的纳斯达克大屏,成为热点新闻;2014年创作《中华第一印--泰和宝玺》问世于文博会上;大型艺术纪录片《中国艺术大家--马子恺专集》播出; 10月“马子恺古篆艺术展”在巴黎卢浮宫卡鲁萨尔厅成功举办;2015年8月在米兰世博会荣获中国艺术展金奖;2016年6月在加拿大多伦多艺术中心成功举办“马子恺古篆艺术全球巡展”;10月在北京创办“中国古篆艺术论坛”。被选为《南方周末--精英》《中国书画》《中国文艺家》《神州》封面人物。在北京、上海、杭州、济南等地创建“马子恺艺术馆”,为推广传统国学艺术做出了积极贡献。
    相关新闻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大雪后济南为啥没堵车?环卫工出动2万人次撒了940吨融雪剂

    2.jpg

    应对降雪,济南市区共出动环卫工人2万余人次清雪除冰,撒布融雪剂940余吨 从昨天下午15:30起,各区环卫工人就开始对市区高架路、高架桥、立交桥、陡坡等重点路段进行预先作业,撒布融雪剂。[详细]

    02-22 10-02大众网
  • 组图:济南迎今春首雪 名泉现“云雾蒸腾”景观

    3.jpg

    2月22日早上7点,山东济南,一场降雪过后,护城河黑虎泉段水面上水汽袅袅,烟雾笼罩,呈现“云雾润蒸”的景象,构成了一幅奇妙的图画,吸引了不少游人前来观赏拍照。当日,济南最低气温降至零下4度,冷暖交汇使泉水形成水面蒸汽,在皑皑白雪的衬托下犹如人间仙境一般。[详细]

    02-22 10-02大众网
  • 济南商用Wi-Fi版图调查 蹭网背后是一场没有硝烟的争夺战

    4.jpg

    相比于以上免费Wi-Fi商用意图的直接,搭建泉城广场可5000人同时在线免费Wi-Fi的济南博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有着更多的公益色彩。济南博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已然行动起来,据刘健透露,目前他们正与旅游部门洽谈合作,搭建旅游景区等热点区域的无线网络全覆盖。[详细]

    02-22 10-02济南时报
  • 济南网红建筑:你们叫我“方便面楼” 其实我是泉水状

    21日上午,记者来到时代广场楼下,抬头看去,大楼北侧外立面呈层层波浪造型,难怪有网友将其戏称为“方便面”。一“撞”火遍海外  2015年,苹果美国新总部大楼航拍照曝光后,网友惊讶地发现其颇具未来感的环形大楼,与济南的齐鲁软件园“撞脸”。[详细]

    02-22 10-02舜网-济南时报
  • 温暖的“逆行者” 济南万名环卫工夜战初雪

    2月21日晚,山东济南普降大雪,气温骤降,在历山路附近,6名环卫工人组成一个班组在大雪中清扫积雪。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摄  2月21日晚,山东济南普降大雪,气温骤降,在历山路附近,6名环卫工人组成一个班组在大雪中清扫积雪。[详细]

    02-22 10-02大众网
  • 山东事故多发路段整治回访:违法数量同比减半

    针对日前山东省公安交管部门排查出的10处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各市交警、交通部门随即进行了联合整改。针对该路段个别区域出现因违法停车而引发追尾交通事故的问题,淄博交警支队增设3处违法停车抓拍点位,实现了全天候抓拍。[详细]

    02-22 10-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