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的另一种打开方式:千佛山重阳山会“火爆”开场

2021-10-14 05:52:25 来源: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

  10月13日,秋高气爽,天公作美,随着济南千佛山“九月九”重阳山会的开幕,景区里又热闹了起来。

  记者在庙会现场看到,从千佛山正门沿台阶往山上走,道路两侧吃的、玩的样样都有,游客们身在其中更是玩得不亦乐乎。

  济南民间有重阳节登高的习俗,人们认为,在“九月九”重阳节这一天“迁居高处”,可为全家带来平安吉祥。一年一度的千佛山山会,自古便是济南重阳佳节民间活动的中心,已有700多年的历史。2009年被列入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在此次千佛山庙会上,不仅有周村烧饼、商河豆腐皮、黄家烤肉等美食,还有文字演出、戏曲专场、非遗展示、民俗工艺等一系列内容,自10月10日开始,至10月17日结束,为期八天,想去逛的小伙伴们赶快去看看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