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旧动能起步区的重要交通枢纽,这座新建叶型互通立交已现雏形

2021-10-13 12:52:22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10月12日,在穿黄隧道北,高空俯瞰正在建设中的叶型互通立交已现雏形。

  目前,建设者们抓住施工有利时机,正加紧建设。这座大型互通立交将成为穿黄隧道与G309、G308、G104、S101四条道路贯通的重要疏通纽带。届时,这座互通立交作为重要节点工程,将为穿黄隧道与新旧动能起步区提供重要的交通枢纽保障。

  据了解,该互通立交工程北起鹊山水库管理处,上跨邯济铁路、309国道,南侧预留与黄岗路北延顺接桥梁。互通立交包含主线桥21跨长680米,四个匝道呈叶型与国道309连接,主桥分两幅,单幅标准宽度16.55米,单向四车道。其中桩基共计225根,桩径最大2米,最长70米。

  新建的四条匝道有往东去的A匝道,往西去的B匝道,还有两处叶型的旋转匝道与309国道相交,车在主桥行驶过程中,就可以直接进入309国道。

  济南日报记者:吕传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