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税务:“税力量”助力“老字号”品出新滋味

2021-10-13 23:3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丙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丙阳 通讯员 于云兰 房红 报道

  老字号、老品牌是一个时代的缩影,更是传承文化、推动经济的重要载体。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天桥区税务局积极关注关注老字号、老品牌企业发展,通过人性化的服务、针对性的方式、接地气的举措帮助老字号、老品牌企业开拓创新、历久弥坚,赋能助力老字号焕发新活力。

  “减税降费各项政策实施以来,我们公司在税收上享受到了很大的优惠,用一句话形容就像是天上掉馅饼一样的感觉,各项税收政策红利让我们企业的发展充满了动力。”山东秦老太食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肖燕激动地说道。

  山东秦老太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主营食品的加工、销售,以黄帝内经为理论研发基础,研发适合中国人体质的谷物轻食餐,品牌享有“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山东省著名商标”等荣誉称号,同时也是天桥区重点税源企业。企业财务负责人反映,今年以来,企业不断拓宽销售渠道,与时俱进的引进了直播带货、平台推广等多种线上销售渠道,并将产品的品类拓宽至羹类、藕粉、麦片类及其他粮食加工四大类,销售收入明显提高。目前由于正值企业销售旺季,各类申报问题以及高新技术企业相关政策享受问题较为集中。

  在了解企业具体情况后,天桥区税务局联合天桥区财政局借助“走访减税降费监察员单位”这一活动契机,由法制科、税源管理二科、第一税务所共同组成税收专家顾问团队,赶赴企业开展走访和座谈活动。活动中专家顾问团队深度挖掘企业发展中的难点问题,就农产品进项税额加计抵减政策、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和高新技术企业减半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等相关政策进一步梳理,并就申报表的填报及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进行专项辅导,共计为企业答复涉税问题8个,提供税收政策辅导2次。2021年企业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预计可为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50余万元,减免城镇土地使用税7万余元。

  之后,专家顾问团队陆续走访了济南三星灯饰有限公司、济南市名森大通酒店有限公司、济南银座北园购物广场有限公司、济南天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为其提供一户一策精细化税收专家顾问服务,打造长效服务机制,切实解决企业税收政策落实难点,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天桥区税务部门将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落实落细减税降费,不断提升纳税服务质量和需求快速响应能力,充分的解决好纳税人缴费人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以税务人的“用心”,换取税费服务举措的“创新”,税收营商环境的“清新”。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